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用车滚落200米山谷致6死1伤 幸存者爬坡求救

2011年05月13日 08: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用车滚落200米山谷致6死1伤幸存者爬坡求救
滚到弄底的车辆已面目全非。见习记者 吴柳滔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2日凌晨,大化瑶族自治县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载着7人的农用车滚下200米山谷,造成6死1伤。幸存者受伤情况较轻,目前已回到家中。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农用车滚落200米山谷

  事发现场位于七百弄乡弄腾村弄歪屯。12日中午12时,记者在赶往车祸现场途中发现,由于连降大雨,大化县城通往七百弄乡的路上,多处路面有岩石滚落,部分路段右侧山壁上岩石显现出较大裂缝。在接近事发现场的路段,有一块较大岩石占据了半条道路,路政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处理。

  下午3时许,记者在车祸现场看到,来自河池市和大化县有关部门的车辆排成了长龙,事故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一辆大化至七百弄乡和一辆都安至巴马的客车满载乘客,已等候多时。

  七百弄乡政府及该乡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凌晨5时许接到报警并迅速赶到了现场,但达到现场时,已确定只有一人幸存。

  大化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于6时许接到报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同时,大化县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也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据交警部门初步分析,肇事车辆为双排座农用车,核载6人,实载7人。该农用车在经过七百弄乡弄腾村弄歪屯路段时,突遇左侧山顶岩石滚落。交警估计是司机在紧急刹车时,车辆突然变线,滚落山谷。

  记者从公路下到山弄底部,见农用车的车厢与车头分离,落在谷底。车头在车厢上方约30米处,已完全变形。一组车轮在车厢与车头之间的山坡上,另一组则不知去向。车厢距公路的直线距离约200米,坡度约70度,从如此高度和坡度翻滚而下,车辆的结局可想而知。

  幸存者爬坡求救

  据事故现场附近的村民介绍,12日凌晨5时许,有人敲开路边一商店大门,称遭遇车祸并求救。

  幸存者是七百弄乡戈从村的田某。他告诉记者,12日凌晨3时许,他乘坐同村村民惠某的车,前往大化县购买猪饲料。他们开有养猪场,基本上每天都是这个时候前往县城购买饲料。上车后,他一直在打瞌睡,突然间,车就开始翻滚了。等他醒来,发现自己被甩在山坡上。他开始艰难地向上爬,终于在一个小时后爬到坡顶(记者从弄底爬上坡顶花了半个小时)。他敲开一家商店的门,拨通了自己家人的电话,并报告了七百弄乡政府和派出所。

  七百弄乡政府和派出所有关人员于6时30分赶到现场。随后,大化县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滚落到弄底的6人已全部遇难,死者为三男三女。

  有关部门积极善后

  下午3时许,来自大化县城的专业殡仪队员将6具遗体全部抬了上来,殡仪馆车辆将遗体送回他们的家乡。下午3时35分,交警撤掉警戒线,该路恢复畅通。

  河池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表示,事故发生后,大化县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没有发生次生事故,死难者家属情绪稳定。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做好事故原因调查,民政部门应当对死难者家属给予必要的补助,关怀幸存者,给予必要的治疗。他要求有关部门做好警示标志,举一反三,做好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治,探索加强山区安全营运的措施。(南国早报 吴柳滔 韦桂田 唐奇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