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徐州三名抗美援朝老战士60年后相会(组图)

2011年05月1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州三名抗美援朝老战士60年后相会(组图)
陈永思老人保留的徽章等
三位老人共话战友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5月12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拾冠之)日前,江苏徐州3名近80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冠英、孙玉璞和陈永思于60年后第一次相聚。追忆当年岁月,老人们感慨万分。今日,王冠英老人向记者表示,当时徐州有300多名战士奔赴朝鲜浴血奋战,回国后就没有聚会过,他们希望这些老战士在建党90周年之际能够有机会重逢。

  据79岁的王冠英老先生介绍,他们都是华东人民革命大学第三期的学员,1951年2月,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在徐州招生,培养南下土改干部,当时的徐州地区共有300余人被录取,并于同年3月赴苏州学习。78岁的孙玉璞老人还保留着当时一张带有招生简章的《新华日报》。

  据介绍,到达苏州后,当时正值轰轰烈烈宣传抗美援朝,很多学员报名参军,最后徐州有百余人被批准,于6月乘车开赴部队。王冠英和孙玉璞、陈永思分到志愿军九兵团教导团三大队七中队学习,准备下部队当文化教员。此后,三人又随部队来到鸭绿江边待命,王冠英、陈永思先后入朝当文化教员,孙玉璞在九兵团留守处归国干部管理大队三中队从事文教工作。待复员回国后,孙玉璞和他们两人一直没有见面。几年前,由于王冠英收藏酒瓶的事迹在徐州当地媒体上刊登,陈永思写的一篇回忆录也在报纸上刊登,孙玉璞便通过报社找到电话联系了他们。日前,三人近60年后第一次相聚。

  据王冠英老人称, 60年前徐州一同考上华东人民革命大学的,还有贾汪的车以明、王宝珠、刘秀珍;一同在教导团学习的曾铎、常兴业、陈凯等。暌隔了近60年,让这些耄耋老人感慨万分,三位老人还表示,也希望60年前的老战友见了报道后,大家能相约再聚会,共话战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