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逃犯山西作案逃至浙江 装疯卖傻欲逃避制裁

2011年05月13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5月13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 通讯员 王英 蒋琳)一名安徽籍网上在逃犯在山西犯案后逃至浙江舟山定海,以装疯卖傻企图蒙骗警方,最终被定海警识破。

  今年3月份的一天上午,舟山定海城东派出所民警在洋岙社区开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时,发现一名衣着破烂、举止怪异的外地男子。当民警询问其身份与来历时,该男子答非所问。虽然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但并没有放松对他的留意。

  为了查明该男子的身份,民警便询问其邻居,但得到的讯息都是该男子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不知其姓名。但在随后的观察中,警方注意到了一个细节。该男子在拨打电话时,行为举止非常得体,看上去和正常人一样,于是警方对之前判断其有精神病的说法产生了质疑。

  从该男子身上未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就开始通过科技手段,在全国在逃人员资源库上进行地毯式搜索比对,力求揭开该男子真面目。

  经过1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发现一名曾在山西实施盗窃的安徽籍赵姓在逃犯的相貌与该男子极为相似。于是,定海警方立即与山西警方进行了联系,将有关照片、资料发送给了对方。当天,山西警方传来消息,该男子即为他们正在寻找的网上在逃人员。

  面对大量的事实证据,该男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据该男子交代,他在山西盗窃电缆线后,担心东窗事发便来到了定海。没料到,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他便想通过装疯卖傻、拒不交代真实身份来隐藏在逃犯身份,以逃避法律制裁。

  目前,该男子已被定海警方拘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