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数辆违章货车严堵高速收费站 威胁交警被重罚

2011年05月14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5月14日电 (韦剑 黄钟晓 冯抒敏)为逃避处罚,十数辆拥有多起违反交通安全法规行为的运泥大货车竟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全部4条入站通道堵塞4小时,意图以干扰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来威胁交警执法。这些货车司机还理直气壮地与警方谈条件,要交警保证今后不再对其进行处罚,结果却被警方重罚。

  这一幕闹剧发生在南北高速公路广西钦州收费站。据管辖该区域的广西公安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介绍,5月12晚间21时许,民警在该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3辆满载泥土的大货车涉嫌严重超载,车尾灯、反光标识以及牌号等几乎全被泥土遮盖,违反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正当民警对车辆司机的有关证件进行检查时,他们竟电话叫来十多辆一同施工的大货车,将收费站全部4条入站通道堵死,意图抗拒交通监管。

  警方称,这些大货车均为南北高速公路钦州茅尾海出口建设工程的施工车辆,事发时无一例外地载满泥土,涉嫌严重超载。由于长时间在夜间施工,这些车辆存在的问题极易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具有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警方介绍,这些司机随后还理直气壮地与交警谈起条件,以“归还驾驶证件”为由干扰交警执法及正常的交通秩序。这十数辆货车的司机并集体以“从事的是市政工程”为由要求交警保证,今后不再对其车辆进行处罚。

  面对这些无理要求,交警仍然耐心地对上述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法规教育,指出货车存在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要求司机立即将车辆开走,以保证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次日凌晨1时许,已经堵塞收费站4个多小时的上述货车司机在交警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分别被给予罚款、扣分、暂扣驾驶证等处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