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臂女子双脚绘希望 可以包饺子做针线活打字(图)

2011年05月17日 10:1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臂女子双脚绘希望可以包饺子做针线活打字(图)
罗凤枝在电脑前为自己的网店制作网页。
罗凤枝在切菜,准备做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走进感动无数网民的“无臂阿童木”罗凤枝的家,这间在山西省太原市张北村租住的15平方米小房,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条。屋里摆放着厚厚的学习笔记和漂亮的风景刺绣,餐桌上还有一盘精美的细土豆丝和一盘西葫芦薄片……很难想象,这是一位没有上肢的姑娘用灵巧的双脚麻利完成的。

  “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我不要成为社会的负担。虽然没有双臂,但靠自己的双脚,我一样可以描绘五彩的人生。”罗凤枝1984年出生于太原市清徐县,由于先天没有双臂,她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后被好心人收养。

  身体的缺陷和生活的艰难使罗凤枝从小就养成了自立自强不服输的性格。为了让自己和正常人一样,小凤枝天天刻苦训练,上小学时已经能用脚写字画画、做针线活,连包饺子、烹炸煎炒的活儿也不在话下。现在罗凤枝更是可以熟练地用双脚打字、电脑绘图设计,制作网页。

  因为丈夫徐进从事保安工作,需要三班倒,罗凤枝还得承担大量家务,但她却不觉辛苦,“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现在这点累不算啥”。谈及自己的梦想,她说,“希望我们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屋。更希望其他遭遇生活困境的朋友能坚持下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 本报记者 安  洋 冀  业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