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网友爱心接力 自杀男孩最终获救(图)

2011年05月17日 14:5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网友爱心接力自杀男孩最终获救(图)
昨天晚上,网友在关注“二毛”的微博页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8时许,一名网名为“二毛”的男孩微博直播他割腕自杀的过程。为了营救他,无数网友在网上奔走呼告,守候在电脑旁关注最新动态。同时,公安部门也迅即展开搜索行动。

  男孩微博直播割腕照片

  翻看“二毛”以前的微博,他的生活似乎与其他年轻人并无差别。5月15日中午12时,“二毛”发出一条微博,大意为他全心全意帮助了某人,但某人却出卖了他,“你们的事我再也不管了,我不想他误会我!也不要谁来烦我!够了!我累了!”当日下午4时许,他在微博上说:“我不知道怎么去证明我是被冤枉的,那就让我扛下所有的罪走吧……我累了!让你们失望了!”

  真正引起网友关注的那条微博出现在昨天下午2时28分。“二毛”发布了一张左手手腕被割的图片,简单写了三个字“够了吧”。随后,昨天下午4时05分,他再次发布图片,图中血迹较上一张已有明显扩大。直至昨晚8时许,他发布了第三张割腕照片,情况更为严重。

  正是这3条微博、3张图片,瞬间引起网友的热心留言和疯狂转发。半小时内,已有6000多人转发、留言,为的就是让该微博以最快的速度引起最大的关注度,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营救“二毛”生命的网络行动中来。

  上百人拨打西安110报警

  由于“二毛”微博首页填写的地址为“陕西 西安”,许多网友,不论是西安本地的,还是外地的,都在热心拨打西安110,将“二毛”自杀的信息报警。昨晚先后有上百人拨打110反映此事,西安警方也在关注,想方设法查找线索。无数人,无数微博,都在以自己的形式来救一个距离自己不知道有多远的陌生年轻人。

  昨晚9时许,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网友发现,“二毛”的微博突然无法打开。有人推测是他自己关闭了微博。这让关心他的网友们焦急万分。早一分钟找到他,就有一分钟的希望;晚一分钟,就有一分钟的危急。

  很快,网友人肉搜索出了他的IP地址、手机号码、QQ号码以及他工作的单位。信息显示,“二毛”身处榆林市靖边县,并非最早他自己所说的西安。疑似为“二毛”本人的生活照片,也随即被网友上传至网络。照片中的他穿着黑色T恤,戴着眼镜,看起来就是一个斯文的男孩。

  “西安公安”官方微博昨晚也紧急发布,收到了众多热心网友留言后,西安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该IP地址来自榆林,西安警方已联系上级部门,并通报榆林警方高度关注。

  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晚10时许,记者从靖边警方处获知,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民警于昨天21时许接到其室友张某报警,前往现场解救。割腕男子姓柳,1988年出生,今年22岁,是榆林一炼油厂员工。出事的地点位于该厂的员工宿舍。

  获救后,他已被送往靖京中心医院治疗并已脱离生命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高警官称,在民警与他的接触过程中,他的意识清醒,却一直保持沉默,面对民警的询问,始终也不愿说什么。目前,他的情绪平稳,身体已无大碍。

  昨晚11时许,“西安晚报”设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已在第一时间向广大网友发布“二毛”平安获救的消息。

  “二毛”为何要自杀?为什么要直播自杀过程?尽管关注此事的网友们心中还有许多疑问,但知道他平安获救的消息,网友们和参与解救的媒体记者、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心中,更多的是些许安慰。记者 高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