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航回应招空姐脱丝袜量身高称为公平

2011年05月18日 18:1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脱丝袜量身高、笑容要生动、招聘在广场进行等做法,南航在重庆招募空姐一事引发网友热议。该消息经本网报道后,南航有关工作人员今日通过记者回应网友质疑称:脱丝袜量身高不是苛刻,是为了公平。

  脱丝袜量身高为啥? 不是苛刻是公平

  1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南航重庆分公司、重庆航空公司市场部的覃先生,对于网友质疑招聘标准过于苛刻,覃先生称,这是总部在尽量挑选最优秀的乘务人员。对于为什么要脱丝袜量身高、笑容要生动等,覃先生也表示,随着乘客要求的越来越高,航空公司也要提供与国际接轨的服务,所以对空乘人员形象气质的要求也更加严格。

  记者随即提到,在国外,其实对空姐的身高、外貌、年龄要求并不高,更看重服务。对此,覃先生没有正面回答,让记者有问题直接联系南航总部。

  随后,华龙网记者联系上南航总部此次招募活动宣传组工作人员张小姐。对于网友质疑,张小姐称,脱丝袜量身高一事,是因为确实曾有选手在袜子里面放鞋垫,还有人穿两三双袜子,所以公司才想出这个办法量身高。

  不过,张小姐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脱了丝袜量身高的,有些穿棉袜,这是一定要脱的;还有些看上去很厚的丝袜,也是要求脱掉量身高的。而对于看上去正常的丝袜,并不要求脱掉。

  “之前有些媒体报道有些夸大,其实只有极个别选手被要求脱丝袜。”张小姐称:“我们认为这不是苛刻问题,而是公平问题,这样对大家都公平。”

  给有钱人征女友? 50万年薪是误传

  此前,有报道称,南航去年组织过一次“约会最美丽空姐派对”,报名男士起槛年薪50万。而今年,又“选模特式”招聘,除了身高要严格达标外,还要笑容生动等,所以网友质疑:这是在招聘空姐,还是给成功男士储备女友?

  对此,张小姐回应,当然是为公司招空姐,去年的“约会最美丽空姐”派对是有,但“50万年薪起槛”本来就是误传,根本没有此事。她希望网友不要再以讹传讹。

  为何在广场选秀? 这个不方便回答

  除了脱丝袜量身高外,网友质疑的焦点还在于,一个本该是单位内部举行的招聘,怎么成了在大庭广众之下的选秀和选美?这是在招聘,还是公司自我宣传?对于这个问题,张小姐称“不方便回答。”

  随后,张小姐给了记者另外一个人电话,称此人是南航人力资源部的胡先生和另一位邢姓人士,称他们可以找到合适的人回答网友的各种质疑。然而遗憾的是,从昨日到今日,记者多次拨打二人手机,均一直无人接听。 (康延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