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21个省市百余名“残友”相约游西部

2011年05月20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5月19日电 (连肖)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很少迈出家门的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130多名“残友”,依靠相互搀扶和帮助,开始了“中国西部游”。19日,这个特殊的旅行团抵达重庆洋人街。

  “我来自东北,他来自海南,她来自新疆……”被称为“轮椅天使”的吴丽红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这130多名残疾人80%坐在轮椅上,其余的拄着拐杖或身患其他残疾。他们通过网络结识,并亲切地称呼彼此为“残友”。

  平时,“残友”们喜欢在网上交流各自的生活苦甜和生活经验,为了见面,他们从2007年起,每年都要策划一次集体旅游活动,今年的旅游路线便是“中国西部游”——5月14日在四川成都集合;15日赶赴汶川观看地震遗址;18日和19日游览重庆红岩魂广场、洋人街等景点;20日又计划奔赴陕西西安。

  在重庆负责接待“残友”们的徐夕闵也是一名“轮椅女孩”,她告诉记者,130多人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出行,到哪里都是一道“风景线”,到哪里都会得到特殊关照。此次在重庆旅游,重庆交巡警帮助“残友”们解决了一次打车难题,重庆残联和各景点负责人处处给予他们方便和关爱,不少大学生志愿者也前来帮忙推轮椅、抬行李。

  策划此次“中国西部游”方案的邹昉来自山东青岛,他至今已在轮椅上度过了14年。“谁说残疾人不能出行,其实轮椅拐杖也能行天下。”

  不过,邹昉也向记者吐了一番“苦水”,他说,去过港澳,走过苏杭,此次又抵达川渝,一路上,他感觉到还有很多地方的残疾人设施不尽完善,多一步台阶、少一个坐便,这些都是他们出行的“老大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