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开通官方微博 称渝人均月收入6000元系误读

2011年05月20日 09:36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微博,看重庆!”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在腾讯微博和华龙微博上开通官方微博。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网友可以通过这一全新的传播方式,即时了解重庆发生的重大新闻,感受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出席开通仪式。

  重点传递四类信息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名称为“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图标使用人人重庆标志。微博昵称为cqszfxwb。腾讯微博账号为QQ号:268167906,华龙微博账号为:cqszfxwb@sina.com

  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是另一种形式的自主新闻发布。据介绍,该微博将结合政府想说的、老百姓想知道的、媒体想关注的热点焦点,重点传递四类信息,一是重点发布市政府的主要工作信息;二是及时回应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敏感问题;三是主动介绍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重大活动;四是大力推广我市历次评选出来的优秀箴言。

  鼓励地方政府开微博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鼓励和支持相关部委办局和地方新闻发言人或新闻发布工作机构开设微博,使微博真正成为各级政府与老百姓、与广大媒体沟通的新桥梁。同时,将积极运用微博的特性,用生活化、口语化的语言,让微博有温度、有表情,能够吸引广大网民收听、转播,进而有效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使之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新方法,成为推进政务公开的新工具,成为服务境内外媒体的新手段。

  首条微博回应“重庆人均月收入突破6000元”

  回应社会热点问题是官方微博的重要任务之一,昨日,重庆官方微博的首条微博即回应网上当天正在热炒的“重庆人均月收入突破6000元大关”。

  重庆官方微博表示,经向重庆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核实,该说法纯系误读。说法错误地将重庆调查总队发布的1—3月数据理解为了月度数据。重庆调查总队4月20日对外发布数据是:一季度重庆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6272.71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05元。

  该微博开通后,即受到网民热捧。“为重庆鼓掌”、“撒花……重庆太给力……”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在腾讯微博和华龙微博上开通不久,粉丝迅速上升,多达数万人。对首条微博,众多粉丝评价、转发,非常活跃。 (记者 戴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