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名少年专盗小卖部 屋主手持木棍追到楼顶抓获

2011年05月20日 09:5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西乡塘区金陵镇的4名未满16周岁的少年,为了筹集上网的钱,结伙入室盗窃小卖部,连口香糖、手电筒、方便面等小物件也不放过。5月17日,4人被警方责令赔给受害者共6300元。

  5月16日下午2时30分,西乡塘公安分局金陵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的报警电话,称家中有两个小偷进入,不过已经被他困在楼顶。民警接报后赶到事发地,很快将两个小偷带回调查。

  两人分别叫何某昌、何某友,均未满16岁。当天下午2时许,得知隔壁邻居无人在家,两人就把邻居的门板踹烂一个洞,爬进室内。正当他们在二楼翻箱倒柜之时,突然听到有人进门的声音,急忙跑到楼顶躲起来。

  开发廊做生意的屋主本来是返回家中取东西,没料到家中遭窃,并听到有脚步声往楼顶方向跑,于是找来一根木棍追到楼顶,将两人困在楼顶并报警。

  何某昌称,今年以来,为了筹集上网的钱,他与其他同伙在金陵镇金龙路、新秀路等地专门针对小卖部进行盗窃,作案有八九起之多。每次都是趁着小卖部无人时,撬开窗栏或大门锁,见到值钱的就偷。他们偷走的东西五花八门,除了零钱,连牙膏、口香糖、方便面等小物件也不放过。盗窃所得都被何某昌等人用来上网、玩游戏和吃喝等。

  民警发现,何某昌与何某友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家里人疏于管教。何某昌说,他5岁时父亲去世,6岁时母亲改嫁外地,他一直跟着伯父伯母堂哥堂姐生活。何某昌一直记得妈妈曾说过会回来看他,但妈妈没有履行诺言,他因而一直怨恨妈妈。而堂哥整日忙于生计,根本管不住处于叛逆期的何某昌,如今何某昌已经一年没回家了,堂哥也没过问。

  何某昌本想在本地找工作挣钱,但因年纪小被拒,于是想偷东西后存钱买车票到广东打工,但朋友黄某等人上网玩游戏,一旦没钱就向他要,他不好意思拒绝,所以一直没存下钱来。何某友的父亲则在外打散工,平时只给儿子提供吃喝,对其他方面一概不管。

  5月17日,4人被警方责令赔给受害者共6300元。(记者 黄沁琛 通讯员 覃延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