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倒插门”丈夫泼汽油点火烧妻 互相指责有外遇

2011年05月20日 11:1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绩溪县荆州乡男子章金国在凌晨泼汽油烧死妻子和妻妹,争执中又烧伤岳父,自己也被烧伤。据了解,章金国与妻子婚后已争吵多年,近期曾互相指责有外遇。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丈夫放火烧死妻子

  “半夜的时候我正在睡觉,突然听到爆炸的声音,从家里跑出来一看,发现他们家二楼的一个房间窗户上火烧得很旺。”张云住在绩溪县荆州乡沙坝村,当晚失火的是他家对门的张登富家。“当时我看见张登富老夫妻俩一个在三楼,一个在二楼,并指着二楼的一个房间喊救命。”张云说,他从家里走出来的时候看见张登富的女婿从他们家楼下匆匆走了。

  张明发赶到叔叔张登富家的时候,张登富坐在大门口。“当时他身上已经烧得面目全非,坐在那什么话都不说。”张明发说,看到叔叔家中被烧的情况,他赶紧打电话报了警,并将张登富送到镇上的卫生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5月19日凌晨1:00多,绩溪县荆州乡沙坝村村民张登富的女婿章金国在家中用汽油纵火,章金国的妻子张美和妻妹张丽被当场烧死,张登富被烧成重伤,章金国自己也被烧伤。

  夫妻二人争吵多年

  据了解,章金国今年38岁,张美今年31岁,两人几年前结的婚,女儿今年已经6岁了。按照农村的习俗,章金国是“倒插门”女婿,老家在绩溪县伏岭镇。沙坝村的一些村民告诉记者,章金国本人性格比较暴躁,夫妻两人经常发生争吵。

  “这几年两人经常吵架,也总是喊我来调解。”张明发是张美的堂兄,他告诉记者,前些年张美夫妻俩吵架的原因主要是经济上的。“张美说章金国不会干农活,在乡里做生意又挣不到钱,还要家里贴钱。”据了解,章金国平时在村里做铝合金窗的生意,张美在绩溪县城工作。

  “最近这半年,两人吵架的时候开始互相指责对方有外遇。”张明发认为,可能这些年他们两人经常吵架,矛盾也越积越深了,外遇的事情或许只是一个导火索。今年春节后,张美曾提出离婚。

  逃窜时曾冲撞警车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章金国事先购买了汽油,当晚敲开二楼其妻张美与妻妹张丽的房门,泼上汽油并点燃。其岳父张登富听到争吵声急忙赶到二楼,也被泼上汽油并点燃。其间,犯罪嫌疑人章金国自己也沾上汽油并被烧伤。章在作案后驾车逃离现场时,路遇出警的派出所民警,他驾车冲撞警车后继续朝绩溪县城方向逃窜,后被民警制服并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张登富和章金国昨天已经被转到黄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据悉,章金国全身烧伤面积达70%左右,但呼吸道未受较大影响,还能开口说话。张登富全身烧伤面积达98%,生命垂危。警方还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文中人名均为化名)(新安晚报 曹庆 吴永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