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生命垂危成"玻璃人" 女友对其不弃不离(图)

2011年05月20日 14:1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生命垂危成“玻璃人”女友对其不弃不离(图)
谢锐的眼中充满了好好活下去的渴望。 瑞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住院部11楼。几个人正围着病床给患者换药,一个女孩默默地蹲在地板上搞卫生,不时与床上患者交谈。

  患者名叫谢锐,今年33岁,新宁县金石镇人,是先天性血友病患者。在旁边照顾他的女孩姓江,是他的女朋友,两人交往了七八年。多年来,小江一直无怨无悔地守候在谢锐的身边。她说,只要男友还有一口气,她都不会放弃。

  血友病患者不能摔倒,哪怕小小的伤口都可能导致骨折甚至血流不止,因此,这群人在医学上被称为“玻璃人”或“瓷娃娃”。

  两岁被查出患有血友病

  谢锐早在两岁的时候,便被检查出患有血友病。十岁那年,他与小伙伴玩捉迷藏游戏时,不慎滑倒导致右腿骨折,随即血流不止,第一次被推进了手术室。尽管身患不治之症,但谢锐一直与病魔进行着顽强抗争。1997年,他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湘潭大学,并获得国家计算机考试A级认证和高级程序员水平认证。大学毕业后,他顺利的在上海找到工作。

  然而,2008年谢锐突然腹内出血,为此,他辞掉工作在家养病。2010年10月,保守治疗没有使他的病情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今年3月,他被家人送至湘雅医院治疗,之后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目前,谢锐病情严重,不仅面临截肢手术的现实,而且随时有严重感染、血肿破裂大出血的致命危险。

  “他年轻有为,我绝不放弃”

  谢锐告诉记者,他这些年尽管饱受病魔折磨,但他一直感觉非常开心,女友小江始终在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使他有了好好活着的强烈愿望。今年4月13日,是谢锐33岁生日。晚上,当病房里的灯熄了后,一个插满蜡烛的蛋糕被小江端了进来。“我不知道他许的是什么愿望,但我猜他是希望自己的病赶快好起来,早点娶我回家。”小江满脸幸福地说。谢锐对自己未来有这样的设想:“将来待病好了,我想和她开一家公司,我做技术方面的活,她负责销售。”

  “住院期间,换药工作和处理大小便都是小江和护士完成的,她一点也不嫌脏。”谢锐的母亲说。“刚开始帮他换药其实我也接受不了,但看到自己爱人的腿在慢慢地溃烂,你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疼。”小江说,“他是一个年轻有为的人,不管他以后怎样,我都会陪他度过,我是绝不会放弃的。”说这话时,小江泪流满面。

  只差“拜科奇”,各界请援助

  据谢锐的主治医生介绍,现在谢锐的整条左大腿肿得比腰还粗了,如果再不做截肢手术的话,整个身体都会被感染,很可能会危及生命。由于其体内产生了国产“八因子”(一种药物)抗体,这意味着谢锐以后不能用国产“八因子”止血了,只能用进口药物“拜科奇”止血,而这种进口药物每支需要1300多元。这对于已经花掉了20多万元的谢家来说,已经无能为力了。之前为了给儿子治病,父母卖掉了家中的房子,能够借到钱的地方也都借遍了。

  医生表示,目前谢锐手术所需的血源已经到位,只剩下“拜科奇”迟迟未筹齐。因为血源的存放期不能太长,否则会影响血质,因此手术必须尽快进行。医生呼吁社会各界向谢锐伸出援助之手,向其提供“拜科奇”和经济方面的援助,帮助他度过这一难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