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报废公交车作办公场所 成都现“最牛调度室”(图)

2011年05月20日 14: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报废公交车作办公场所成都现“最牛调度室”(图)
调度员在车上工作。杨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有个“最牛”公交调度室,管着75辆公交车,本月内“下岗”

  ●“现在的公交调度室一般都设置有电脑、空调等,这里的确太简陋了。”

  ●时刻记录表上依次排列着发车的顺序,每到发车时间,就探出车窗外大声喊叫司机。

  “9902,该你发车了!”昨日,成都科园四路上,公交调度员徐红从一辆绿色的10米公交车内探出头大声喊道。不远处,正在喝水的司机拿着水杯赶紧跳上公交车,往路的另一端驶去……

  这辆有些老旧的绿色公交车车头,贴着一张白色的纸,上面写着“1路调度室”。

  如今,成都公交车早已推广GPS调度,科园四路这个还靠笔和纸记录的公交车调度室,被市民评为“成都最牛公交调度室”。

  昨日,1路公交车负责人说,他们已找到合适的地方,本月内,这个坚持了1年半的调度室将撤除。

  条件限制报废公交车当调度室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打探了一番“最牛调度室”。

  公交车内,一张简易的四方桌,桌上放着笔、涂改液、闹钟以及一本调度时刻记录表。车厢的过道上摆放着6个水瓶,椅背上挂着几件雨衣,驾驶室旁边摆放着几个饭盒。

  “现在的公交调度室一般都设置有电脑、空调等,这里的确太简陋了。”1路车队一名负责人说,的确像市民所说,这是成都“最牛”的调度室。

  她说,1路公交车原本从昭觉寺车站到八一家具城,从2010年1月开始,因为八一家具城广场维修,1路的终点站就临时迁移到科园四路。迁移后,受条件限制,找不到可以租来

  当调度室的地方,只有临时拖来一辆即将报废的公交车,然后从旁边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科技园连接电线,借来一台风扇和一张简易小桌,便组建了这个调度室。

  技术过关靠纸笔调度75辆公交车

  此时,一辆公交车开过来停在路边,调度员徐红起身看了一眼,在表上写下公交车的自编号和司机名字以及到达时间,以便安排出发时间。

  1路一共有75辆公交车,平均每月的载客量约170万人次,在成都中心城区是客流量较大的线路。

  车队该负责人说,因为是连接客运站的线路,所以客流量较大,75辆车每天要跑300多趟,因而车队的压力也很大。如果调度出现问题,就容易出现公交车久等不来,或者一来就来一串的情况。1路的终点站搬到科园四路后,专门调来徐红和谢弟芝两名经验丰富的调度员。

  徐红的时刻记录表上,进站和出站的车都分开记录着,每一辆车都详细记录了自编号、进出站时间以及司机的名字。并依次排列着发车的顺序,每到发车时间,便探出车窗外大声喊叫司机。

  又到发车的时间了,徐红开始吼起来:“刘军,该你走了!”

  本月搬家“最牛调度室”将撤除

  如今,这个调度室已使用1年半。徐红笑说,这里是典型的“冬冷夏热”。冬天最冷的时候,她穿上自己最厚的衣服,还是冷得受不了;夏天,电风扇一直吹也热得直流汗。因为条件太简陋,司机们几乎都是带盒饭,车队也买了一个微波炉放在科技园的保安室内,每到中午,徐红和另一名调度员就要一盒一盒地给大家热饭。

  徐红说,因为两名调度员轮流值班,怕上厕所耽误发班,都不敢多喝水。

  昨日,1路负责人说,他们已联系好附近某商场,将在商场一楼设置一个调度室,恢复到GPS调度。本月内,这个成都“最牛”的调度室将撤除。(记者 朱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