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时评:“爱妻T恤”考验社会公德

2011年05月20日 14:59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cinya”发帖称逛商场时遇见一个穿白色T恤的孕妇,衣服背后一行手写红字:“请帮我照顾下,我老婆怀孕了。”称其老公很有爱心,引发网友热议,网上封其老公为“史上最有爱心老公”,号召全体男同胞学习学习。(5月18日《华西都市报》)

  面对这么一件“爱妻T恤”,有人称赞“史上最有爱老公”,也有人号召“公共场合帮孕妇一把”,更多网友号召,全体男同胞学习学习,把对老婆的爱和关心,融入生活的细微之处。爱心的力量,推进了道德的升华。

  “爱妻T恤”一面是爱,以简单的方式将老公爱心与细心彰显无遗。而另一面是忧,怕爱妻在公共场合受到伤害。“请帮我照顾下,我老婆怀孕了”,这既是提醒又是请求,隐隐透露出对公共社会道德的担心。毕竟,在公共社会生活中,乘车、购物等拥挤的空间里,对孕妇情境熟视无睹的不在少数。从某种程度上讲,“爱妻T恤”也是一道公德试题:有了爱心,“爱妻T恤”则在每一人的心中;而有了社会公德,则无需“爱妻T恤”。(房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