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首例“换心”儿童出院 千名特困儿待手术

2011年05月2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5月20日电(记者 牛琳)河北省首例儿童心脏移植患者乐乐(化名)20日康复出院。

  来自廊坊文安县的父亲华福增说,儿子今年13岁,出生便发现患有心脏病,整天卧病在床,沉默寡言,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进入学校学习。多年求诊给家庭造成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资助下,乐乐经专家会诊后确定在河北医大二院接受治疗。

  乐乐的主治医师、河北医大二院心脏外科主任陈子英介绍说,手术前乐乐只有一个心室、大动脉转位、肺动脉狭窄,尤其是心肌细胞异常,心脏移植是唯一能救命的办法。“乐乐病情重、年龄小、心功能很差。中国这样的手术开展极少,河北省也没有先例,手术难度极大。”

  陈子英偕同著名心脏外科专家刘苏、石凤梧教授等详细制定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进行多次演练,历经8个多小时成功完成手术。术后,乐乐在移植病房内度过免疫排斥、感染、心率失常等难关后转入隔离病房。目前,乐乐恢复情况非常理想,心功能良好,也没有出现心脏排异反应。随着身体康复,乐乐也比以前开朗许多。

  河北省首例心脏移植接受者、现年40岁的王瑞平来到欢送现场现身说法,鼓励乐乐重振生活信心,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长王继勇介绍说,包括乐乐在内,该省已有4180余名先心病患儿受益“救助特困先心病儿童基金”。但目前仍有1000多名特困先心病患儿等待手术治疗,有的还需要进行心脏移植,该基金会正全力进行募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