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虎妈妈产后拒绝喂奶 狗妈妈代养四只狮虎兽(图)

2011年05月20日 17: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虎妈妈产后拒绝喂奶狗妈妈代养四只狮虎兽(图)
狗妈妈正在给狮虎兽喂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山东)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东北虎园区内,母东北虎花花一胎生下四只狮虎兽。18日,花花拒绝喂奶,西霞口动物园将4只狮虎兽幼崽转移到动物园育幼园内由狗妈妈喂养。

  据花花的饲养员李师傅介绍,狮虎兽的父亲非洲狮路路、母亲东北虎花花同另外一只非洲狮和东北虎从小一起合居在保护区的狮虎园。5月13日的中午,花花诞下了四只幼崽。

  四只幼崽诞下后,虎妈妈花花在挨个舔舐幼崽之后,开始喂奶。当时若接近幼崽,很容易造成母虎对幼崽的弃养,因此动物园工作人员都没有接近幼崽,只是依稀辨别出是生下了四只狮虎兽。18日下午,花花突然拒绝给四只幼崽喂奶。四只幼崽不得不被转移到动物园育幼园内由狗妈妈喂养,工作人员也确定了四只幼崽就是狮虎兽。

  据专业人士介绍,狮虎兽的体型比狮或虎都要大,又同时具备两者之间的外貌特征。狮子与老虎相恋、怀孕的概率极低,即使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虎、狮受孕的机会也仅为1%至2%。幼兽由于先天不足等原因,成活率仅为五十万分之一左右。(记者 冯琳 通讯员 丛文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