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女孩爱戏成痴 手机铃声似催命吓坏同车乘客

2011年05月20日 16:1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家住汉口蔡家田荷花苑小区的邓雨佳,收到中央电视台寄来的特别奖品:一叠厚厚的戏曲光碟。这是她第四次写戏评获奖。

  没有家传,也没有拜师,二十出头的她爱戏如痴,不仅听得懂300多个京剧剧目,了解生末净旦丑各个流派,还能脱口唱上几十出。

  雨佳在湖北大学中文系读研,父亲是教师。家里满墙都是古典文学书籍。5岁时从电视上看到杜近芳的《白蛇传》,被那华美的扮相和唱腔吸引,从此欲罢不能。

  家里没人看戏,听磁带就成了她的日常功课,还时不时跟着叫上两嗓子。

  她说,因为这个特别爱好,自己“孤独”地过了18年。自央视开通戏曲频道,她从此找到了组织,每天和全国戏迷在网上交流。直到她的戏评得了4次奖,也没人知道这个网名“二进宫”的资深票友是个小女孩。

  “她瞧不起逛街,每次都只会在商店门口傻站着。她喜欢一个人去江边,说是可以放逐心灵,老是戴着耳塞走路,还会跟着拍子一步一踱的。”闺密说,她甚至为了一张碟,两次跑到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兼顾去“瞻仰”偶像。她的手机和闹钟铃声也都设成京戏。“在公交车上,每次手机响,总是把其他乘客吓一大跳,所有人都看着我。因为那是段超级劲爆的《搜孤救孤》,调子像催命似的。”雨佳笑着说。

  武汉听京剧的少,不免让她郁郁寡欢。好不容易有戏看了,为领票,她在武昌京韵大舞台排了1个多小时队,不时被搬着小板凳过来的老头老太围观:“丫头,来给爸爸妈妈取票滴?”

  这戏有啥好看的?身边同学老这么问。她笑道:“好的戏,就像股真气一样,能打通你的任督二脉。”(记者黄莹 通讯员孟婧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