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月20日迎来结婚登记潮 各地婚宴爆棚(图)

2011年05月20日 16:4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0日迎来结婚登记潮各地婚宴爆棚(图)
○结婚登记处被围得水泄不通
○在登记处工作人员的主持下两人宣誓结为合法夫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是5月20日,记者上午了解到,我市各个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了一波结婚登记潮。“520”谐音是“我爱你”,在这样一个大吉大利的日子里,有情人之间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他(她)一起去把结婚证领了。

  最浪漫的事是领证

  今天上午一上班,庐阳区民政局负责结婚登记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原本上午9点钟才开始正式上班,但上午8点多钟就已经有很多市民迫不及待地过来排队等候了。即将硕士毕业的李先生跟女友就是其中一对,为了赶在这样一个好日子登记结婚,尽管他们已经预约过了,但还是有些不放心,一大早就赶过来排队了。

  再过一会女友就要正式变成老婆,男友也要变成老公了,李先生跟女友看上去都有些抑制不住的兴奋。“结婚当然想找个好日子了”,李先生说今天是“5·20”,寓意非常好;而且今天农历是四月十八,也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领证结婚,可以算是送给女友最好的一个礼物了。

  前来登记结婚的肖丹与黄俊杰都是江西人,两人相恋3年了,现在都在江西工作。由于肖丹大学是在合肥上的,户口还没有迁回去,所以这次赶回来领证。今天的日子是他们特意选择的,昨天提前预约了。“我觉得今天这样的好日子里,其他任何事情都不重要,最重要最浪漫的事情就是跟女朋友把结婚证领了。”

  我要爱你一生一世

  庐阳区民政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这样的好日子,新人们当然不愿意错过,很多人都提前预约了,“昨天已经有10对新人提前预约”。在办证大厅内,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了,而且还不断有人前来。工作人员估计,根据以往的经验,今天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在100对至150对。

  今天还有一个特别的时刻,很多人都希望能在这一刻领证。那就是13点14分,如果跟5月20日连在一起的话,那就是“5201314”,谐音就是“我爱你一生一世”。这样吉利的时刻,新人们有这样的机会领证吗?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帮助新人们圆这样一个心愿,他们今天中午将放弃休息,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登记,就看谁的运气好,能赶上这个吉利的时刻了。

  不过今天这样的好日子,还有人来离婚。在庐阳区民政局,记者看到离婚室内还有一对夫妻在商讨离婚的事情。

  喜为新人做“嫁衣”

  今天非常忙碌的不仅仅有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有那些给新人们结婚增光添彩的婚庆公司和酒店的服务人员。

  寿春路上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预约今天婚庆服务的新人很多,今天中午就有一对,晚上还有两对。“这三对新人都是提前半年把这个日子定下来了的,否则根本就排不上这样的好日子”,该负责人表示,还有不少新人也想安排在今天,但因为他们人手有限,一天只能接两三场婚礼,不得已只好推掉了。记者又随机询问了寿春路上其他几家婚庆公司,结果也都是早早就被人预约了。

  今天非常火爆的还有各大酒店的婚宴预约。阜南路上聚集了不少中高档酒店,其中一家酒店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中午和晚上一共有5对新人预约了婚宴,因为大厅安排不过来,其中两对新人都分别预订了好多个包厢。(马娜娜 卫思雪 徐丽娜 记者 李后祥 魏永/文 郑成功 斗牛/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