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住两街办交界处 准妈妈怀孕7个月无法办准生证

2011年05月20日 16:5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看妻子已经怀孕7个月,可至今准生证都无处办理。原来,由于李先生所在的小区地处两家街办交界处,双方均表示李先生所在小区不属他们管辖,这让李先生既着急又无奈。

  怀孕7个月 准生证无处办理

  家住光华路小悉尼新都小区的李先生在2009年结婚,并入住该小区。去年年底,妻子怀上双胞胎,一家人喜上眉梢。随后李先生来到小区物业办咨询办理准生证的事宜。然而物业办工作人员说,小区至今还没有挂靠的社区,所以他们也不清楚具体该在哪里办准生证。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此事,但具体什么时间能解决还不清楚。

  时间一天天过去,眼看着妻子的肚子越来越大,可准生证一事却杳无音讯。李先生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他的户口挂靠在人才市场,直到今年1月份,小区划分到电子城派出所,他才办理了落户手续。“我们在西安买房就是为了方便孩子今后落户上学。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半年多过去了,小区究竟属于哪个街办管辖至今都不明确。没有社区就意味着两个孩子出生后,不仅无法打疫苗,就连上户口、办医保都成了问题。”李先生的妻子急切地说。

  小区属地不明 物业办很为难

  昨日,记者来到小悉尼新都小区物业办。物业办牛经理告诉记者,除了李先生家,还有两家也无法办理准生证。“现在不仅是准生证无处办理,整个小区拥有400多户业主,小孩打疫苗、业主的医保、社保都无法办理,我们也非常着急。”牛经理说,由于小区恰巧位于小寨街办和电子城街办辖区交界处,他们曾多次联系咨询此事,但双方均表示,小悉尼新都不在他们的管辖区。

  街办请民政局调查小区归属

  随后,记者来到电子城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街办党政办公室徐主任表示,光华路北段是他们街办与小寨街办管辖区域的交界带,根据地图上的管辖划分,在光华路北段只有公交五公司家属院、标准缝纫机厂家属院及一家建筑单位家属院属于电子城街道办管辖。

  徐主任说:“市民遇到困难,我们也很着急,毕竟生孩子、上户口对百姓来说是件大事,我们会将此事上报区民政局,请他们协助查阅相关资料、展开调查,并最终确定小悉尼新都小区的归属地。一旦归属地划分明确,街办将会在最短时间内为小悉尼小区业主所遇的困难逐一进行解决。”

  小悉尼新都小区究竟属于哪个街道办,业主李先生究竟何时能为妻子办理准生证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张黎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