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干部住洋房让家属领扶贫款 茅屋困难户难申请

2011年05月23日 08: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广东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后,茂名市电白县霞洞镇军屯村成为广州市珠江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的帮扶对象,该公司先后向军屯村支付了14万余元的扶贫款。按照政策,凡年均收入低于1500元以下的农户将给予扶贫。有些村干部用自己的名字没有申请到扶贫款,换用家人的名字就申请到了,而许多需要扶贫的困难户却没有得到扶贫款。

  村民:自己是村干部,住的是小洋楼,还要让家属冒领扶贫款;村里住茅草屋的真正困难户却怎么都申请不到。

  【纵横点评】补贴,成了补干部;扶贫,成了扶干部。扶贫款和困难群众近在咫尺却最终远在天涯,究其原因,还是在监管,不仅是对于扶贫款发放的监管,更是对位小权大的村干部权力的监管,本应是村民的带头人,如今却蜕变成了村民身上的寄生虫。唯有让公开的阳光普照这些害虫,才能让茅草屋和小洋楼的对比,不再那么强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