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撞人后服侍伤者1个月 为付医药费欠债累累

2011年05月23日 17:42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南)湘潭一位名叫谭秀娟的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333,反映患有多种疾病的贫困邻居谭益华骑车不小心撞倒了另一位老人,为支付巨额的治疗费用,已欠债累累,还为伤者端屎端尿一个月。

  57岁的谭益华是湘潭市雨湖区云塘街道公园社区居民。4月17日上午,她踩着三轮车拖着一床老棉被往火车站某棉被加工店赶。那是过世的父亲留下的老棉被,她想翻新一下,以备冬天御寒。到了棉被店后,谭益华掂了掂被子,犹豫了——棉絮实在太少,加工棉被的念头被压了下来。

  之后,谭益华踩着三轮车回家,路过云塘学校时,有一个斜坡拐弯,这里离自己的家仅100多米了。然而,一个意外发生了……

  “看见车子过来了,她有点慌张,我没躲得及。”59岁的周爱莲刚刚给偏瘫的丈夫送饭菜回来,便被迎面而来的三轮车撞倒,棉被和三轮车压在脚上,她当场昏迷了过去。谭益华懵了,急了,她哭着、不停地向倒在地上的周爱莲磕头。

  闻讯赶来的周爱莲的儿子与谭益华一起,将周爱莲送到了湘潭市中心医院。“左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左膝关节损伤、胸部外伤……”这是当时医院手术前的诊断内容。“谭益华急得哭起来,经常念叨着‘没钱了,怎么办’。”邻居谭秀娟说,出事当天,谭益华甚至哭着说要喝农药。

  昨日,记者在湘潭市中心医院骨科病房看到了谭益华、周爱莲老人。周爱莲告诉记者,离自己被撞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每天谭益华总会服侍在病床前,细心照料,端屎端尿,寸步不离。“她自己身体不好,晚上睡不着,总是坐着。”从周爱莲的言谈中,记者看到了同情与无奈,没有一丝怨恨。

  据了解,谭益华患有心脏病、子宫癌,曾在2008年8月做了子宫切除手术。然而因无钱治疗,仅仅入院18天便提前出院,落下了后遗症。而这次周爱莲老人住院,谭益华已花费3万余元,其中2万余元是四处借来的。

  湘潭市云塘街道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勇君介绍,谭益华与丈夫均下岗多年,靠低保过生活。目前周爱莲的病情正在稳步康复中,然而治疗费仍是一个未知数。 (记者 刘炬 通讯员 刘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