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梯因超负荷失控直坠井底 被困18人获救两人受伤

2011年05月26日 16: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梯因超负荷失控直坠井底被困18人获救两人受伤
被救出的市民惊恐不定,目前电梯操作板上已显示“维”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南京雨花台区板桥一带的市民们到南京国土局雨花台分局反映问题,结果在乘坐电梯时发生不测,电梯突然从一层掉落到了电梯井的底部,导致电梯内两人受伤。区国土局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将受伤人员送到明基医院治疗。目前,善后处理和电梯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发不久,记者赶到雨花台区国土局事发电梯1楼时,受困电梯的市民已从电梯内出来,大家惊魂未定围在电梯口,两名受伤市民也已送往了附近的明基医院救治,目前发生问题的电梯已经处于维护状态。

  对于事件发生的经过,乘坐电梯的市民王女士说,当时他们有20多人在一楼大厅坐电梯,因为电梯只能承载13人,一下子进去了十七八人,此时电梯内有国土局工作人员说不能再上了,就在这时电梯突然就一下子沉下去了。有一个80岁的老太没站稳栽倒了,一条腿在电梯轿厢内,另一条腿还在电梯轿厢门外的地面上。电梯“呼噜”一下就掉下去了,老人腿当即倒挂着,电梯门也慢慢地合上。王女士一看不好,马上抱着老人一拉,老人整个身体被拉进电梯轿厢,腿才没被电梯门夹住。接着,电梯门完全合上,整个电梯关着近20人,从一楼掉到几米深的地下井中,受困电梯里无法出来。险情发生了,国土局大楼内的工作人员纷纷施救,有的在负一楼电梯门处撬门,有的找来工具试图打开电梯厢门上钥匙,忙了20多分钟终于将受困电梯中的市民救出。

  记者了解到,当时大概有18人一起挤进了电梯,由于超过了荷载人数,电梯突然下沉,从1楼猛地掉落到电梯井的底部,乘坐电梯的市民在里面憋了20多分钟。事故发生以后,120救护车将两名伤者送到了明基医院。在医院,受伤的两位老人,其中一名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另一名伤势则较重。明基医院医生介绍说,伤势较重的市民主要伤在胸椎,压缩性骨折,由于伤情比较严重已留院治疗。

  目前,雨花台区国土局已经垫付了伤者的治疗费用,而电梯也将找维修人员修复。对于电梯突然掉落梯井中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曹卢杰)

  -链接

  电梯下坠如何自救

  电梯突然下坠时,乘坐电梯的市民怎么来自救呢?有网友发布微博,给大家传授了几招自救的方法:1、(不论有几层楼)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2、如果电梯内有手把,请一只手紧握手把。3.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4.膝盖呈弯曲姿势。5.要把脚跟提起,就是踮脚。6.人少时最好要把两臂展开把住扶手或电梯壁。

  针对网友的说法,记者采访了电梯维修方面的专家,专家认同网友的观点。专家表示,电梯下坠,一般都很突然,当事人可能来不及做太多的自救举措。但假如有时间,尽量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因为,一旦紧急电源启动,电梯就可以马上停止下坠。如果电梯里有可供抓牢的固定物件,要用一只手紧握物件,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以便固定身体,稳住重心。因为韧带是人体富含弹性的一个组织,所以电梯下坠时,膝盖应呈弯曲姿势,且脚尖着地,脚后跟微抬,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远比骨头承受压力来得大,这样可以一定程度减少伤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