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闽都风情:略显寂寞的“小丑快递”

2011年05月29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29日电 题:略显寂寞的“小丑快递”

  作者 张建忠 徐晨

  冷不丁的,身着灯笼裤、头戴五彩卷发、画着油彩笑脸的小丑站着你面前,替客户传爱意表情意,你会作何感想?古城福州近期频现突破市民接受尺度的“小丑快递”,自然有着不一样的“眼球率”。

  以丑传递美好,小丑送礼、道歉、代购、表演、速递、跑腿等,“小丑”们不仅创就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亦成就一个新的情感传递通道。

  在福州率先开办“小丑快递”业务的林宵曾接到为一位客户向心仪女生表白的单。他介绍说,当时5位工作人员身着小丑服、公仔服,打起求爱横幅在福州繁华的东街口等待女主角经过。“如此声势浩荡的排场引起众多行人围观,一个小时后,由于围观人群太多,造成交通隐患,最后引来交警的劝阻。”

  林宵对“小丑快递”的实际效果深有体会:由于小丑外型打扮惹眼,能迅速聚集人气,在帮客户传达爱意歉意的过程中,壮观的场面经常将女主角感动得落泪;有时候为小朋友生日助兴时,也会由于夸张的脸部妆容将小朋友吓哭,这时小丑就会带上可爱的羽毛面具,表演杂耍,引得小朋友破涕为笑。

  “小丑快递”在中国内地不多见但也不算唯一,国内的贵阳、武汉、西安、沈阳等地都出现过,成为不少城市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在福州,认同“小丑快递”的人逐渐多起来,而真正敢接受这种形式的还不多。

  林宵2009年便在福州发展小丑系列业务,坦言“遇到很多困难,这是一个没模式的行当,一切都得靠自己摸索”。他说,虽然现在时代进步了,大众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提高了,但目前对“小丑快递”有认识的人还不多,而且专业作小丑的人也不多。

  目前,林宵的“小丑快递”一个月有十几单的业务,略显寂寞。一位扮演小丑的从业者对这份往往被外界看作“丢面子”的活儿这样认识:会坚持做这份工作,因为在工作的过程中每天都很开心,同时也能带给别人快乐。他们觉得很满足很值得。

  潮流是人的引发。“小丑快递”并非是简单的快递,其中更多的是娱乐元素。正因为此,踩高跷、变魔术、玩杂耍气球、变脸、独轮车等娱乐元素,也伴随着“小丑快递”服务的深入,已经或即将潜入古老的榕城。

  “为他人传递快乐和温馨”,一位从业者如是评价该行当的存在价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