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人沿街叫卖活乌龟 好心人买后龟背刻字再放生

2011年05月30日 10:50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筑工人施工中,一下子挖出好几只活乌龟,拿到大街上、居民区叫卖。昨晚(19日),读者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可怜可怜乌龟吧,请救救野生动物!”

  乌龟重有十来斤

  5月29日晚,记者赶到长宁区黄金城道伊犁南路,这里是古北高档住宅区。黄金城道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陈先生透露,上午看到几个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建筑工人,手里拎着几只活乌龟,沿黄金城道步行街一路叫卖。每只乌龟开价几百元,可还价到两三百元成交。工人称,乌龟是施工中刨开泥地发现的,很有灵气,买下后养在家中可“镇宅”。

  一家美容美发店的美容师拍下乌龟照片。记者看到,照片中的乌龟有碗口大小,背部均匀地分布着六个黄色色块,四肢粗壮,拖着一条尾巴,身上还带有烂泥。“我试着掂一下,大概重有十来斤!”美容师介绍,卖乌龟是前天开始的,这些建筑工人今天拎一只,明天拎两只,吆喝叫卖声吸引大批好奇者。

  由于附近红宝石路有一个建筑工地,居民怀疑,这些乌龟是该工地挖出来的。

  善心人买下放生

  有人卖,自然也有人买。有的买家拿回去食用,但更多的好心人看到野生乌龟被这样叫卖很不忍心,纷纷买下后放生。“这东西是野生动物,看上去年纪也比较大了,所以买下来使它重返大自然。”一名好心人说,他准备择日将乌龟放生到小河或泥滩。

  据了解,买下乌龟的好心人中,还有人在龟背上刻字后放生,因为据说这样做可以益寿延年,给家人带来福气和财运。并且,如果刻字标记,乌龟下次被捕遇害的可能性会大大减小。按照传统,抓到刻字的乌龟,要立马放生,否则会遭遇不幸。

  野生资源属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资源属国家所有,公民有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义务,对侵占或者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有权检举和控告。出售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市民希望,建筑工地应对工人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如果再挖出乌龟,可送到就近的西郊动物园或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不要让野生动物成为“盘中餐”。 (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