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称玉手镯有“特异功能” 连骗四名“贪心汉”

2011年05月3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5月31日电(袁学龙)广西河池市天峨县警方31日透露,天峨县三堡乡农民莫某盗窃他人祖传玉手镯,并以花言巧语称手镯具有四大“特异功能”、每个功能可卖1200万元,价值连城,一连骗倒四个“贪心汉”。经多方调查取证,天峨警方近日破获了这起诈骗案。

  警方介绍,2月23日,家住天峨县龙滩自然保护区的龙某向天峨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称,该县三堡乡一男子莫某以一只玉手镯具有特异功能先后六次共骗走他1.3万元,要求公安机关查处。接报后,天峨警方对龙某的报案进行调查,证实龙某报案内容属实。在对嫌疑人的调查摸排中,办案民警又发现了另三位受害人,三人均被一个自称莫强的人骗走几千元致万余元不等。虽然嫌疑人使用的全是莫强这个假名,但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其他线索分析,很快锁定了家住天峨县三堡乡某村的莫某。可民警赶到他家时,早已人去楼空。为此,警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开展追逃工作。

  5月25日,莫某在广西贵港市某银行取钱时被贵港警方抓获,次日被天峨县公安局民警押回审理,莫某如实交代了其诈骗龙某等四名受害人的犯罪事实。

  据介绍,2010年4月,莫某在一亲戚莫某某家玩耍时偶然发现放置在柜子里的一只玉手镯,正愁没钱花的莫某便趁人不备将玉手镯盗走。几天后,莫某某根据线索找到莫某。为使莫某尽早归还祖传的玉手镯,莫某某慌称该手镯价值20万元,并要求莫某立下字据,10天内不归还便得交出20万元。莫某得知这是一只祖传的手镯,心想一定能卖不少的钱。于是莫某立即带着盗来的玉手镯四处寻找买主,可看过手镯的人都说该手镯不值500元。莫某凭借自己多年在外“走广”的经历和学识,心生一念。

  2010年5月23日,莫某经多次“实验”后带着这只无比神奇的玉手镯来到了龙某家。他向龙某介绍说,这只玉手镯具有非常独特的四大功能,即灭火、吹灰、穿谷、浮水四大“神奇”功能,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每个功能可卖1200万元,价值连城。随后,莫某取出自己随身携带的蜡烛在龙某家一漆黑的房间内点燃。然后手持玉手镯慢慢向蜡烛靠近,三分钟后蜡烛灭了。莫某如此连续操作几次后,龙某信以为真。最后,莫某要求龙某帮找买主,手镯就押在龙某家中,待出售得钱后两人平分,龙某爽快答应。几天后,莫某找到龙某称自己缺钱,要求与龙某借钱来用,等到手镯卖出后再扣除所借的钱。就这样,莫某先后从龙某手中“借”得人民币1.3万元。期间,莫某又以欠龙某的钱为由骗取他人称,神奇的玉手镯押在了龙某家,如果同意合伙就先给点钱归还龙某才能把手镯要回来卖。然而,莫某所得的钱全用于个人挥霍一空,龙某一分钱也没拿到。

  无巧不成书。2011年2月22日,龙某在介绍生意时认识了玉手镯的真正主人莫某某。莫某某在看过具有特异功能的玉手镯后,确认是被莫某盗走的自己家的那只祖传玉手镯。莫某某把经过向龙某一一介绍,龙某方知自己上当受骗,这才赶到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莫某已被天峨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