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爱心妈妈收养两名遭遗弃孤女22年不离弃(图)

2011年06月01日 08:3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爱心妈妈收养两名遭遗弃孤女22年不离弃(图)
图为:说起陶丽华,邻居吴何蓉太婆十分叹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年里,生活清苦的她先后收养两名遭遗弃的孤女,用特殊的母爱呵护她们健康成长。前昨(30-31日)两日,本报报道“爱心妈妈”陶丽华的事迹后,众多读者、网友打来电话或在网上留言,表达对她的尊敬之情。

  汉口的杨先生在电话中说,他的女儿今年3岁,和小徐媛一般大小,却有着不同的命运。“以往每年六一儿童节,我都要带女儿到游乐园等地玩耍,但这一次,我会和她一起到医院探望徐媛小朋友。我也会给女儿讲陶丽华和徐媛的故事,让她对亲情有更多的认识,作为给她的特殊儿童节礼物。”他说。

  在武昌一家医院当护士的周女士表示:“陶丽华的事迹让我十分感动。一个58岁的贫困老人,对养女这么好,还想方设法为患病的小女儿治病,确实很难得。”她希望能从经济上给予陶丽华和徐媛一点帮助。

  各大网站也都转载了本报的这组报道,至少有数千名网友留言表达对陶丽华的感动之情和对这个特殊家庭的祝福。一名来自荆州的大楚网网友写道:“超越血缘的亲情,打动人的心灵。”

  昨日,还有多名市民前往医院探望了徐媛母女。面对热情的慰问,不善言辞的陶丽华只是不断重复着“耽误您工作了”、“谢谢”。

  让她开心的是,经过一天休息,小徐媛已经可以下地。她特地委托本报转告关心她和女儿的热心人:“请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媛媛的。”

  【他人眼中的陶丽华】

  一刻舍不得离开养女从不愿给别人添麻烦

  走过一排排低矮的水泥房,穿过一条狭窄的小巷,昨日(31日),记者来到陶丽华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南街社区长庚里20号的家,采访了她的邻居、雇主和社区居委会主任,勾勒出别人眼中的陶丽华的形象。

  居委会主任——到哪儿都带着小女儿

  “每次她到居委会办事,总是用手推车推着小女儿,生怕丢了。”南街社区居委会主任陈金霞介绍。

  她记得,陶丽华刚领养小徐媛不久,自己曾上门劝说:孩子太小,而且患有心脏病,希望她转送给该社区一对经济条件较好、年轻无子女的夫妻抚养。但陶丽华不愿意:孩子有病,那样不是给别人添麻烦吗?即便要送,也得等病治好了再说。

  陈金霞说,居委会已为陶丽华申报了低保,不久就会批复,“这样,她们的困难也会缓解一些。”

  邻居——不愿别人提“捡来的孩子”

  由于陶丽华带着小女儿在亚洲心脏病医院做手术,她的家中无人。记者找到她的邻居李丽萍。

  “她不愿别人在孩子面前提‘抱养’、‘捡来的孩子’这样的话,要是哪个不小心说了,她还会急。”李丽萍介绍,陶丽华一刻也舍不得离开小女儿,走到哪里都要带着。

  去年的一天,小徐媛突然不见了。陶丽华疯了一样四处找,最后在附近菜场找到。但她没有发火,只是直掉泪,一个劲地说:“你不知道回家啊?”“她很有爱心,在门口看到流浪的猫狗,还会把自己的饭倒一半喂给它们。”李丽萍说。

  邻居吴何蓉太婆则直叹陶丽华“从不愿给别人添麻烦”。她说,她有时帮陶丽华看看门,陶丽华就会送包香烟表示感谢。有时她家做了好菜,送一份给陶丽华母女,陶丽华也从不肯接受。

  雇主——为照顾孩子宁可降工资

  陶丽华在新洲城北村新湾的郭信成家做保姆。“以前也请过好几个保姆,但干的时间都不长。”79岁的郭信成老人介绍,他的老伴患有老年痴呆症,“一刻都难得消停。”但是陶丽华一干就是3年,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照顾老人,手脚麻利,从无怨言。“她的月工资本来是600元,但是她的小女儿学会走路后,她主动找到我,说要多抽点时间照顾孩子,要求将薪水从600元降到300元。看到她每天既要照顾我们又要照顾孩子,实在是太辛苦了!”郭信成感叹。(楚天都市报 记者 袁喆 刘利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