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巴士集团在公交行业首设“保障乘客安全奖”

2011年06月02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贺昉)为鼓励更多上海公交职工为乘客安危挺身而出,也为了让公交英雄不再流血又流泪,上海巴士集团于近日斥资100万元人民币,在全国公交行业首家设立“保障乘客安全奖”,用于奖励在营运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职业道德,为保障乘客安全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或为此受到暴力伤害致伤致残的巴士公交职工。

  6月2日,上海巴士集团总经理许杰将首笔“保障乘客安全奖”专程送到116路女驾驶员周卫琴的病榻前。据了解,5月13日,一名乘客因乘错公交车迁怒周卫琴,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对其拳打脚踢。危急关头,周卫琴忍痛稳住方向盘,将车安全靠边停下,保障了乘客安全,自己却受了重伤。

  公交是城市窗口的一线服务行业,每天要面对大量形形色色的不同乘客,而公交司售人员被乘客打骂的现象时有发生。据统计,去年1月至今年5月,仅巴士集团下属公交企业就发生了16起公交司售人员遭到无辜殴打至伤的事件。面对无辜的车厢暴力伤害,这些司售人员坚守职业道德,“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自己忍受痛苦,保全的是一车乘客的安全。

  据介绍,新设立“保障乘客安全奖”,对于公交司售人员保障乘客安全的行为将予以通报嘉奖、授予荣誉称号、给予奖励和生活补助;对因保障乘客安全受伤的,将提供长期的医疗救助和生活补贴保障,对伤势严重而致残、丧失劳动能力的,将给予终生保障,让他们在生活和医疗救治上无忧。

  据悉,“保障乘客安全奖”资金来源由巴士集团帮困基金部分拨款、集团公司及各成员企业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和员工捐款、巴士集团工会三产投资受益捐款三部分组成,并成立“保障乘客安全奖”评审委员会,专款专用,由专业机构监督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