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文化让位于金钱 酒吧夜市相继安身郑州杂技馆

2011年06月02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2日电 (记者 门杰丹)堪称郑州“文化名片”的杂技馆近来变了味,内部藏着酒吧,院内烧烤摊又烟雾缭绕,很多游玩的市民颇感纳闷,这还是杂技馆吗,咋没有一点文化艺术的气息?

  6月2日晚,记者在郑州杂技馆广场上看到,杂技馆门口“夜市”霓虹灯招牌闪闪烁烁,卖啤酒凉菜和烧烤的夜市摊上烟雾缭绕,广场围墙处的钢结构廊桥上,摆满了桌子和凳子,三三两两的食客正在悠闲地吃饭。

  记者借吃饭的功夫,从夜市摊主处了解到,夜市摊在这里干了半个月,生意还马马虎虎。当初摊主看这里空着,怪可惜的,就想利用一下,也没办啥手续。

  位于郑州市人民公园内的郑州杂技馆,因为拥有别致的外观而相当引人注目,可就在市民瞩目中,商贩没办任何手续,竟然还大兴土木,新建了廊桥,堂而皇之地经营起来,实在令市民难以置信。

  “这个杂技馆是不是不用了?平时很少有杂技演出,现在咋又变成了夜市?”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吴峻峰说,他经常带着6岁的儿子在周围散步玩耍,5月中旬以来,发现这里竟然成了夜市摊点,乱糟糟的。

  “几年前杂技馆租场地给酒吧,现在又开夜市,离杂技馆的功能越来越远了。”年过6旬的市民范玉德摇着头说,啥都想钱看,2000年底杂技馆才建好,这才几年,就完全变了样,如今在郑州要想看场杂技,是越来越难喽。

  显然,杂技馆变质,让很多市民难以接受,他们呼吁,别让过度商业化开发毁了公共文化场所,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及时监管。

  对此,郑州市规划局表示,如果夜市摊没有规划审批手续,就属于违章建筑,应予以拆除。目前该单位已经介入调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