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上演收割机大战 “麦客”们竞逐万元奖金

2011年06月03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上演收割机大战“麦客”们竞逐万元奖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阳6月3日电(记者 朱晓娟)6月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收割机”运动会,在河南方城县赵河乡宋庄村试验示范田举行。几十位参赛的“麦客” 们驾驶着联合收割机,奔驰在金黄的麦田里,成为今年麦收大战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麦克”们来自于河南省各地市,共28名选手,分成两组进行比赛,评判以速度、掉籽率、麦茬高度等标准进行竞技。

  在比赛前,参赛农机手李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主要是来练手,为了更好的参与到麦收大战中。”

  比赛现场,金灿灿的麦田里,大中型联合收割机一字排开,机声隆隆,蔚为壮观。

  经过角逐,最终来自新乡的“麦客”获得了冠军,赢得近万元的大奖。他对记者说:“非常激动,意想不到,其他选手都是很厉害的,这次参加比赛,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和其他农机手学习,为北上收麦做准备。”

  有“中国粮仓”之称的中国产粮大省——河南,夏粮产量占到全国四分之一,2011年河南小麦播种面积为7950万亩。为确保小麦及时收割,河南省组织了400余万台机械投入生产,确保颗粒归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