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阿克苏市3名工人不带装备下窨井中毒被成功解救

2011年06月0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克苏6月4日电 (汪渝)6月3日下午17时56分左右,新疆阿克苏市3名工人在阿塔公路9公里处的路边铺设下水管道时,因井底缺氧相继中毒,幸好当地群众及时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3名中毒工人救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据介绍,18时12分接到报警后的消防官兵赶到事发地点,发现3名中毒工人中1人躺在井口旁,其余两人由于中毒过深躺在井下。救援人员在井外就能闻到刺鼻的味道。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将躺在井口旁的中毒工人抬至救护车上;其余消防官兵搭起救援三脚架,利用移动供气源不断给井下的2名中毒工人输送氧气,并配戴好空呼器与保险绳等防护装备准备下井救人。

  救援人员向井下被困人员喊话时,发现被困人员有反应,但呼吸急促。消防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救援人员下井救人,由于井下有毒混合气体浓度较高,在移动供气源不断向井下供气情况下,一名救援人员在井外拿着氧气瓶,另外一名救援人员系着安全带、戴着氧气面罩下到井中。救援人员利用腰带和绳索将昏迷重的被控工人固定好后,借助救援三角架,成功将第一名人员救起,在场的医护人员立即将神智不清的被困工人送上救出车前往医院救治。随后,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前后营救工作仅用了15分钟,为救治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事后据现场群众反映:3名施工人员17时左右在井下安装下水管道时,第一、二名工作人员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首先下到10米深的井下开始作业,由于井口离地面较深,常年封闭,造成井内氧气稀薄,有毒混合气体覆盖整个深井,一下井作业就晕倒在井内。第三名见状,立即下井救援,在下到一半时感觉身体不适,就赶快升井,但还是被晕倒在井口旁。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常年封闭的深井内存有大量有毒有害气体,主要有硫化氢、一氧化碳、沼气等。尤其硫化氢对人体的危害最大,是一种神经毒剂,瞬间就可使人窒。其毒作用的主要靶器是中枢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消防救援人员提醒群众,个人严禁私自下井清淤或者做其他事情的,如需下井作业时,必须佩带专业的防护装备,这样才能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目前,三名中毒工人全部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暂无生命危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