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慈母屡遭磨难坚强以对 大爱挽救儿媳生命(图)

2011年06月08日 14:25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慈母屡遭磨难坚强以对大爱挽救儿媳生命(图)
慈母吕秀珍用爱换回儿媳生命的事迹感动乡亲们。 胡家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都说女人是半边天,但是当另外半边天塌掉的时候,为了一个家庭,女人就成了这个家庭的整片天。昨天,(河北)行唐慈母吕秀珍做客《面对面》,向广大网友讲述她如何将一个连遭不幸的家庭重新建立起来的故事。

  吕秀珍,一个从小失去父母,在党的关怀教育下长大的农村妇女,像其他乡亲一样过着平淡的乡村生活,然而1990年丈夫患脑出血,使得原本不富裕的的家庭雪上加霜,1994年丈夫又摔断胯骨,卧床不起。吕秀珍为给丈夫治病负债累累,靠国家救济生活,尽管生活艰难,但吕秀珍还是鼓励大儿子参军,后来,二儿子也离开家乡外出打工。但是就在大儿子退伍回家准备结婚的时候,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庭。“孩子竟然遇上了车祸,落下终身残疾”,在婚期将至的时候新郎竟然落下了残疾,这不得不使得吕秀珍担心儿媳妇不肯跨进家门。“阿姨,不管您儿子是怎样的身体,我都要跟他结婚”,准儿媳的一句知心话让吕秀珍认定了这个即将成为家庭一员的女孩儿。“孩子嫁到咱家,就是咱家的人,要跟自己的亲闺女一样疼才对”,大儿媳没要任何彩礼,甚至还从娘家带来了一万元贴补家用。

  儿媳妇过门后,在众乡亲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吕秀珍和村里签订承包合同,承包了村里的荒山,经过几年的努力,荒山治理初见成效。就在吕秀珍准备感谢亲朋时,2007年秋,儿媳妇外出时不幸又遭车祸,一系列家庭变故,没有击跨历经苦难而愈发坚强的品秀珍,为救儿媳妇的命,吕秀珍顾不上管理荒山,四处奔波,借债给儿媳妇治病,终于保住了命,但是儿媳却成了不会说话,没有意识,吃饭只能依靠胃管吃流食的重病号。吕秀珍床前床后伺候,接屎接尿,为儿媳妇看病的两年来,跑了不少大医院。后来她听说针炙有希望恢复儿媳妇的病,吕秀珍在脚曾被扎坏的情况下,挎着拐杖带着儿媳妇到处找针灸医生诊治。“现在,大儿媳妇已能操持家务,在电话那头儿喊我回家吃饭了。”吕秀珍说到儿媳的康复,露出了慈母特有的笑容。

  “我喜欢听戏,爱看《杨家将》。佘太君带着杨门女将为保国忠心耿耿,我也是个人,跟人家一样,我应该把这个小家庭扛起来。”面对重重困难,要强的吕秀珍不但把自己家里里外外照顾好,而且先后担任村民兵连长、妇女大队长等职务,后来,又成为行唐县政协委员。自己承包的荒山,在近些日子也日渐成果,“树上都挂上了果子,我请村里的乡亲们品尝,大家吃好了都来治理荒山一起致富”,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用双手顶住了接踵而至的灾祸,又把荒山变成了果林,自己致富的同时也不忘带动乡亲共同致富。“我是一个政协委员,我在政协会议上也说过,我不能白吃政协上的饭,我要起个带头作用。”吕秀珍用自己最淳朴的方式回报着社会。(李佳 张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