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摩托发烧友“千里走单骑” 体验京沪高铁沿线风情

2011年06月08日 16:2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个月大宠物犬一路伴行  

  “京沪高铁一日还”,京沪高铁自开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京沪高铁即将开通,很多人都想坐高铁体验一把。在高铁通车前,来自江苏徐州的杜启弘却想骑着摩托车穿越京沪高铁,体验一下沿线的风土人情。6月7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廊坊北站前见到了骑摩托车“走京沪”经过(河北)廊坊的杜启弘。

  “千里单骑走京沪” 出门在外 问题不少

  “比较麻烦的就是充电问题,这一路上住的旅店,有的只有一个插头,但是相机、DV、手机都要充电。光等着充电就得到凌晨2点多。要是车上能佩个太阳能充电器就好了。”杜启弘开玩笑说。

  “从徐州出来,一直看着地图走,大的方向不会错,但一进到城市内部就容易迷路。城市的道路都错综复杂,我只能边走边问。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很热情。”杜启弘说。

  除了带着相机、DV等必备的采访设备外,杜启弘这次出门还带了泰迪犬“能能”作伴。“能能已经7个月大了,骑车的时候我挎着相机包,能能就坐在相机包上。”杜启弘指着一个橘黄色的宠物笼子说,“能能的小窝也带来了,天冷的时候就让它进去。能能特别乖,不用担心它会乱跑。”

  出京第一站 廊坊很热情

  廊坊站是京沪高铁出京第一站,也是杜启弘采访的第一天。“刚刚采访了几位市民,还有外来务工人员对廊坊的亲身感受。”杜启弘最大的感受就是廊坊的市民特别热情,而且市区的道路状况也非常好。

  “先来廊坊北站,再去廊坊站。主要是想看看新、老两站有什么区别。”说话间,杜启弘也不忘拍摄照片和视频。“晚上,我要逛逛市区的公园,吃吃小吃,然后就把资料传回徐州。”

  采访最后,杜启弘说,也欢迎廊坊的朋友们去徐州做客。8日一早,杜启弘就要向下一站——天津出发。

  红色上衣、军绿色裤子、黑色墨镜,站在白色摩托车旁的杜启弘很显眼。今年39岁的杜启弘是杂志《摩托车趋势》的一位长期撰稿人。这些年经常在外面跑,他参与的活动也不不少。他说,这次参与“千里单骑走京沪”,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这也是自我提高的一个机会。”

  杜启弘介绍说,这次“千里单骑走京沪”大型采访活动是由徐州报业集团和上海绿地房地产公司共同举办的,主要是以京沪高铁沿线站点为中心,采访当地的建筑、风俗等,好让徐州市民了解当地的情况。

  6月4日一早,杜启弘从徐州骑摩托车出发到北京,走了两天半。杜启弘说,这次活动预计在25-30天。之所以没带专业记者跟踪采访报道,杜启弘说,主要是想从客观的视角来观察。

  “这次活动是体验式采访,京沪高铁每个站都有一天的采访活动。除了城市建设,还要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小吃、景点等情况。”(河北青年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