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岁男孩被大藏獒咬断肩胛骨 狗主人暂拿7000元

2011年06月13日 16:4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乎仅几秒钟,体型庞大的藏獒就将13岁男孩小池扑倒在地,孩子甚至连堵在嗓子眼里的“救命”都没喊出来。扑倒小池后,藏獒几乎撕咬遍了他的全身……闻讯赶来的邻居齐上阵,才从藏獒嘴里解救下浑身是血的孩子。6月12日,小池的母亲在向记者讲述儿子的遭遇时,几次哭得晕了过去。

  男孩被咬得遍体鳞伤

  “我儿子才13岁呀,被咬成这样,今后可咋整啊?”12日,在病房门外,张女士提起儿子遭狗咬的事,立即哭得晕了过去。

  张女士来自河南,她和丈夫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住在浑南,靠打杂工维持一家三口的生活。儿子叫小池,今年才13岁。11日,小池和同学一起相约出外玩。途经一块草坪附近,孩子们玩起了捉迷藏游戏。正当小池开心地躲到一处房角时,他并没有留意身后会藏着一只硕大的狗。

  一阵猛烈的狗唳声从小池身后传来,他刚一回头,一只半人高、浑身黑毛、双眼血红的大狗猛蹿上来,张开血盆大口就冲着他连撕带咬。藏獒的舌头滑过孩子的脸,一口咬住了他的肩头,小池奋力踢打,然而换来的却是更多更猛的撕咬,肩膀上的肉被咬掉一大块,藏獒的牙齿甚至咬折了孩子的肩胛骨……

  狗主人暂时拿出7000元

  周围邻居闻讯赶来,有人立即拨打110报警。众人齐上阵才制服藏獒,藏獒被随后赶来的110民警带走。此时,小池浑身是血,四肢抽搐,等120车显然来不及,就有好心人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孩子送到了沈阳盛京医院。

  经过紧急抢救,小池的性命暂时保住了,但他的肩膀、腿、手臂等多处骨折,肌腱、神经、血管多处断裂,需要进行好几轮的手术治疗。面对数万元的治疗费用,张女士以泪洗面。她说,尽管儿子在学校参加了保险,但小池这种情形不在保险之列。

  后据记者了解,那条惹祸的藏獒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狗的主人已分两次拿出7000元为小池交付了医疗费。目前,张女士与狗主人正在协商小池医疗费的赔付事宜。

  新闻延伸

  藏獒咬人非个案

  “禁养令”呼吁出细则

  藏獒体型巨大,性情凶猛,由于没有进行科学的育种和培养,导致藏獒伤人事故频发。据了解,目前,我国有些城市已经明令禁止养烈性犬,而藏獒则排在禁养犬的首位。

  今年6月1日起,沈阳市一环内禁止养大型犬。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尽管这起事件的发生地点位于一环以外,但据知情者透露,事发时狗主人只是简单地把藏獒用绳子拴在窗台外的草坪上,周围没有设置任何警示牌。事发时,藏獒轻易就挣脱了绳子咬伤了孩子。为此,很多市民呼吁“禁养令”推出细则。沈阳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气温日渐走高的季节属于犬的狂躁期,犬在这段时间内容易发狂咬人,而且咬人后容易造成感染,市民平时外出应当小心,一旦被狗咬伤后,应及时到附近疾控中心处理。记者 唐葵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