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雕刻工上华山找灵感被困 被救称丢脸浪费国家资源

2011年06月14日 10: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雕刻工上华山找灵感被困被救称丢脸浪费国家资源
被困者终于被救起。李培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从事红木雕刻的男子,想找创作灵感,凭着对自己身体的自信,13日上午9:30独自一人开始从济南的华山西侧攀爬。正如他说的,理想和现实确实有很大差距,他不但没有征服华山,却被华山牢牢困在悬崖上。好在消防官兵及时出动,成功将其解救。

  为找寻灵感,雕刻工向华山发起挑战

  来自河南的邓先生,今年33岁,是一名从事红木家具雕刻的工作人员。为了干好自己的工作,让他雕刻的红木家具与众不同,他经常外出找灵感。

  华山,省城北部这座小山,虽然不太高,却以险峻陡峭著称。看到这座山,就让邓先生喜欢上了,他开始尝试着爬山,并在爬山的过程中找寻雕刻的灵感。

  在此前,他从华山的北侧,连续两次攀爬过。13日上午9:30,他又独自一人来到了华山,在山下喝了一瓶水之后,他开始徒手爬山。前期的攀爬确实很顺利,可是到了半山腰,问题出现了,他因为脚肿,穿着运动鞋有些打滑,他只好把鞋脱了下来。赤着脚,他继续挑战自己,“我对自己很有自信,我相信自己能爬上去!”可是,自信并不等于现实,爬到离山顶还有二十米左右距离的时候,他被彻底地困住了。

  体力已经不支的他,无法继续前进,但想下山,也已经不可能了。没有同伴,他这下着急了。

  上不去下不来,悬崖边他大声呼喊救命

  眼看自己是上不去也下不来,无奈之下,邓先生开始大声喊人救命。

  可是,天很热。华山上植被不多,没有几个人愿意在这种天气下上山。这样身处悬崖峭壁的邓先生彻底成了孤家寡人。

  任凭一声大过一声的呼喊,就是看不到前来救援的人。没办法,他打电话报了警。华山镇派出所的民警到现场一看,没有专业的设备很难救援,只好联系了消防。接到命令,消防二十一中队赶到了现场。

  记者一开始联系上邓先生时,他很紧张,“你与我聊天,就是对我的最大安慰,我现在需要帮助,我能看到黄河,就在看到黄河的一面!”

  可刚说了一会,他说自己的手机快没电了,他十分担心救援的人到了找不到他,于是记者赶紧挂了电话。

  天太热,山上的石头被晒得烫手

  记者赶到现场时,济南消防二十一中队的消防官兵刚赶到现场,手里拿着绳索和安全带。于是,记者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一起开始登山。

  从西侧的台阶往上走,不一会就看到了在西侧峭壁上两块大石头中间有个红色的身影。“那红色的地方就是,他就在那里!”现场的民警指引着,记者看到了位于山体高度三分之二位置的男子,他可能也看到了下边的救援人员,赶紧挥动着手中的红色布条(后来得知那是他的红色T恤)。

  地点确定了,那就赶紧救人。

  由于天热,路边的护栏石都被晒得滚烫,手扶在上面,都有些烫手,可是走一会队员们不得不坐在滚烫的石头上,休息片刻,没有毛巾,只好掀起衣服擦汗。正患感冒的记者,一步不停地跟着消防官兵,累得直咳嗽。经过了四五次的休息之后,大家终于爬到了华山山顶。

  热心村民来帮忙,大家成功救下被困者

  到了山顶,崔昌泉队长,立刻给被困的人员打电话,可是遗憾的是被困人员的手机没电了。这怎么办?因为在山下可以大体看到男子被困的位置,到了怪石嶙峋的山顶却丝毫看不到男子的身影。

  队员们分成几路,试探着呼喊被困的邓先生。喊了一阵都没有回音,正在着急的时候,一名队员高兴地跑了回来,“确定位置了,在那块大石头下边,但是看不到人!”

  “好,抓紧营救!”由于往西没有路,大家只好用手扶着大石头,小心翼翼地移动,从山顶下到十几米的位置,已经没有了路,只有巨石。

  “就在下边,这里可以用绳索了!”等队员们把绳索拴在一个大石头上之后,崔昌泉和另外两名消防队员下到大石头底下试着接近被困的邓先生。

  队员们下到大石头底下后,正好山下村民杨先生也从西侧爬到了男子被困位置,由于居住在山下,杨先生对华山很是了解。在他的指导下,一名消防队员骑在邓先生边上的一块大石头上,伸出手终于拉住了邓先生,此时是11:45。

  “上来了!”救援现场有人喊起来,大家顿时高兴起来。

  被救者自称太丢人,浪费了国家资源

  “天这么热,渴坏了吧!”听到记者问,邓先生连忙说,“还好,我爬山的时候喝了一瓶水!”

  据他介绍,他一般爬山都不带手机,这次是例外,“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这次居然带了手机,不然我就麻烦了!”

  对于消防官兵的救援,他很感激,“谢谢你们,我对不起国家,浪费了国家资源!”看到记者拍照,他用T恤挡住了脸,“太丢人了,我带来了负面影响!”为了逃避山下的媒体,他下山给消防官兵作揖后,就赤脚赶紧从其他路跑开了。(记者 李培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