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商丘市民存折被“掉包” 欲取钱银行称无法处理

2011年06月15日 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6月15日电(吴 扬 许永强)近日,河南商丘一范姓市民错将现金存入已被“掉包”的邮政储蓄银行存折里,他发现后要求取出刚存入的1700元钱,银行方面却称暂时无办法办理此事。

  客户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6月9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商丘市分行客户范思玉给记者打电话称,他自己的存折被离奇“掉包”,自己手中拿着刚刚存款的发票,却取不出来钱。

  10时左右,记者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梁园区文化中路支行,只见大厅内客户正在和柜员发生争执,几位民警在一旁劝解。

  “卡被‘掉包’了,我手里有刚存钱时的发票,还有本人身份证,也不能取出钱吗?”范思玉不解的说。

  存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掉包”

  据范思玉介绍,他新婚不久,和妻子开了一个鞋店,5月30日,一名自称某部后勤处处长的张军官来到他店内,说要跟他谈一笔不错的生意。范思玉喜出望外。但张要求生意的条件是,范思玉必须让他看一下身份证,而且还要办理一张邮政储蓄银行的存折,说是方便交易,保证安全。范思玉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随口答应了。在此期间,张也没有出示自己的军官证。

  第二天,急于把生意谈成的范思玉就来到了商丘市团结路与金银路交叉口的邮政储蓄大厅,办理了一张存折。

  当天下午,范思玉又与张见了面。谈话过程中,张要求看下范思玉的存折,说是好跟部队领导汇报工作,范思玉当时也没大在意,就递给了张。最后,张说范思玉必须先往张的存折内存入3000元钱才能进行交易,否则就不能交易。

  “我在这个时候开始有所警惕了,也就没有跟他继续谈下去。”范思玉无奈地说,就这样他们也没有再联系。

  6月6日,范思玉的孩子要交保险金,于是范思玉不假思索的就把前几天办的邮政储蓄的银行存折派上了用途——往存折内存入了1700元钱。

  存款后,范思玉才惊讶的发现,存折内的100元钱已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人取走,范思玉感觉不大对劲,就想把刚存入的钱取出来,可输入了几次密码都不正确,这才恍然醒悟,这张手里的存折并不是自己的存折,自己的存折已被别人“掉包”。

  范思玉当即就报了警,商丘市前进派出所的张警官帮助他进行了电话挂失。但期限只有5天。

  记者从范思玉手里的存折上看到,户名也是范思玉,输机后显示是由一个名叫范思玉的军官,用军官证在商丘市梁园市场对面邮政储蓄支行办理的。

  行长称没有办法,只能违规操作

  范思玉发现被“掉包”后,拿着手中的存款发票和身份证要求柜员把自己存入的1700元钱取出来,被拒绝。柜员称“没有密码,我们就不能随便取走任何一个存折内的金额”。由于取不到钱,范姓市民的表哥还与银行柜员发生了争执。

  争执过程中,该行行长李昱来到现场。李行长解释说,这种情况属于异常情况,但是他们无权扣划任何一个账户的存款,也不能对账户进行长时间或循环性的冻结和挂失。

  李昱还称,这种情况暂时没有应急方案,下面的支行没有,包括市行也没有。本行此类事件只有他才有权利办理,目前,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法,只能进行内部止付。

  “要不是看在你们的面子上,我都不给他说那么多。”临走前,李昱对民警陈峰说,办理内部止付也是属于违规操作。

  6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商丘市分行,该行渠道服务部主任张玉红称此类事件很罕见,确实没有相关的应急方案,面对这样的事情,首先应报警,然后由公安立案侦查,通过公检法相关部门的调查后,出具证件或者判决书,银行才有权利取出存折内的存款。

  “内部止付确实属于违规操作。”张玉红说,这也是为了客户的利益着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