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建农家乐自称“防洪指挥部” 疑村干部所为(图)

2011年06月16日 09:0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违建农家乐自称“防洪指挥部”疑村干部所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潭水库,是台州黄岩存储饮用水源的“大水缸”,可人们最近却意外发现,就在水库管理“红线”之内,居然出现了一幢小别墅,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个别墅附近还立了一块醒目的牌子:“横料村防洪抗台指挥部”。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

  水库角落藏着一个村级“指挥部”

  “横料村防洪抗台指挥部”的这块牌子,树在长潭水库珠上湾的路边,顺着牌子的指示箭头,往里走上几十米,穿过一片枝繁叶茂的小树林,一套由五六间房子组成的别墅显现出来,浅蓝色的外墙,深绿色的玻璃门。

  透过玻璃,能看到别墅里面有厨房、卧室、客厅,从沙发到电视一应俱全,怎么看都不像“指挥部”。而在房子的旁边,还钉着另一块牌子,上书“横料村危房转移点”。

  “横料村是一个村,村一级什么时候能批建指挥部和避灾点了?”听说这个事情后,黄岩水利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认,这个“指挥部”是有人自封的,“防洪抗台指挥部及避灾点都是要审批的,‘防指’要水利部门批准,一般至少是乡镇一级,村一级直接设立‘防指’的情况从没听说过;避灾点则要民政部门审批。”

  违章建筑,建在水库红线范围

  这个山寨“防指”地处偏僻,即便是横料村的村民也不太了解底细。

  不过,记者联系了长潭水库的水政监察大队,许队长却对此知根知底。他说,这个别墅早两年刚开始动工时就被他们发现了,“我们马上就进行制止,因为当时他们是在长潭水库的38米红线范围内建造的。”

  许队长解释,所谓的“38米红线”就是水库水位安全线,在距离水库底部38米以内,都是禁止建任何建筑物的,因为在防洪蓄水时,水位会达到这个数字,届时就会没过建筑,非常危险。

  谁知,最初的违章建筑被拆掉之后,别墅主人等了一段时间,又在稍稍靠上的位置重新开始建起来。

  许队长说,根据房子的构造及周边的配套设施来看,这里应该是在建“农家乐”,他们已经在处理此事。

  违建的房主或为某个村干部

  黄岩区水利局一名孙姓负责人对记者明确,这个“山寨指挥部”存在很多问题:“首先立的假牌子,相关部门根本没同意;其次,经过我们调查,这套别墅的建设没有办过任何审批手续;第三,房子建设时的废渣废土都倒入水库,占了水库水域。”

  孙姓负责人说,他们马上到了现场检查,发现这个别墅的主人还在水库边填土造路,违规开挖土方,破坏周边植被。

  记者随后联系横料村所在的北洋镇,一位镇干部说,他们现在也已经在查这个违建,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到底是谁造的:“现在横料村的村领导刚刚都换了,新的不知情,老的互相推诿。但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这个建筑很可能就是老一届村领导里的某个干部搞起来的。”

  目前黄岩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已在紧急商讨处理方案,“找出责任人,该整改的整改,该拆除的拆除,尽快恢复水库周边的环境。”黄岩水利局孙姓负责人表示。(王栋 陈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