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民意征集终止

2011年06月16日 15: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零时,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民意征集终止。番禺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所有征集意见将发送环评单位分析汇总,届时环评单位会对数据进行相关说明。至于“五选一”公布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未定。此外,五个选址中因其中三处选址临近顺德,亦引发顺德有关方面反对和不满。

  “五选一”何时公布未定

  “五选一”的意见征集于今日零时截止。番禺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所有公众意见和建议将移交环评单位,作为环评重要依据,并会在环评结果中体现,但不会专门进行发布。至于“五选一”公布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未定。

  居民担心民意“走过场”

  丽江业主“巴索风云”表示,他担心征集市民意见只是走过场。“巴索风云”透露,他早前对五个选址中的会江、沙湾、东涌进行了现场调研,他最后提出的意见还是“不支持焚烧”,并在调查地址上选了“其他”。他说,如果真要选择焚烧的方式,那么垃圾焚烧厂应远离居民区和农业区,远离水源地,应尽量设置在工业区内。

  有微博网友投了大岗镇装备基地(新联二村)一票。据其分析称,选大岗做焚烧厂的可能性最大“大岗本来就是工业基地地方够大,交通比较方便。”

  望政府“给力”垃圾分类

  两个月期间,选址一事除了引发居民在网上热议外,市民还是呼吁政府大力推广垃圾分类。

  “丽江花园绿色家庭分类一年减量明显,我们非常想成为试点,希望得到政府支持。”不久前,丽江花园业主“珊瑚天使”等绿色志愿者,向广州市城管委提交“将丽江花园或者所属洛浦街纳入垃圾分类试点”的书面申请。“珊瑚天使”称:“我们发现很多居民参与积极性很高,但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分,急需详细指引,而我们志愿者力量确实太有限,不光宣传人手紧张,包括分类容器配备等,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 记者吴彤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