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人在悬崖峭壁上修建栈道 称没有想象的那么危险

2011年06月17日 08:1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人在悬崖峭壁上修建栈道称没有想象的那么危险
工人们在悬崖上施工。
栈道初见雏形,有一米来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这个几乎人人都年过不惑的群体中,余积发并不特殊:今年48岁,十多年前就开始修建栈道。这些年他大都在数百上千米的悬崖峭壁上度过。年轻时,余积发一直在建筑工地扎钢架,练就了一身好本领。在这里,他负责的就是整个栈道施工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阶段:钢管骨架的架设。

  手持钢钎、风钻,余积发仿佛“蜘蛛侠”一般吊挂、跳跃在绝壁上。在悬崖峭壁上,搭起一条作业的通道和平台。在大山里长大的他,觉不出这份别人眼中惊心动魄的差事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其实这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危险,只要系好安全绳做好安全措施,自己多注意就行。”余积发憨厚地笑着说。

  和多少会些技术、有些学问的到大都市工作的年轻人相比,他们在这个年龄似乎并没有竞争力。但年轻人往往耐不住常年待在深山的寂寞,因此对于来自大山、极少恐高的余积发他们来讲,修栈道是一份可以凭借劳动养家的差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