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岁少女离家7天6夜未归 家长发寻人微博

2011年06月18日 12:3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荆门一13岁女孩突然出走,7天6夜音讯全无,家长四处寻找无果后微博发帖求助。公安部打拐办主任看到求助帖后网上回复“将核查”。昨日,荆门市公安局已成立专班侦查。

  13岁女孩离家7天6夜未归

  廖天华夫妻俩均为进城农民工。女儿小宇今年13岁,上初一,儿子才1岁多。小宇平时较乖巧,学习成绩中等,性格内向。小宇去年迷上网络,家中没有电脑,就常用妈妈手机登录QQ,与他人聊天。

  11日上午,妈妈买完早点回来,发现桌子上放的300多元钱不见了,小宇承认是自己拿了,但不告诉父母拿这么多钱干什么。随后小宇称出门玩耍,却一整天都没有回家,夫妻俩到亲戚、熟人家也没有找到。

  第2天下午3点多,廖天华的侄子说看到小宇的QQ上线了,但她不肯说人在哪里,干什么。廖天华赶过去想和女儿说话,女儿却下线了。期间,廖天华曾到当地派出所求助,但未果。

  离家前曾与外地男网友网聊

  夫妻俩翻看手机寻找线索,发现女儿经常和一名陌生男子联系,该男子手机号显示其所在地为广东。

  廖天华回忆道:6月初一个深夜,该男子突然发来一条短信,“我好想你”,妈妈看到后吓一跳,问女儿这个人是谁?小宇回答说是她的网友。

  女儿的离去是不是跟这个男子有关?夫妻俩去学校了解,老师和同学表示近期没有看到小宇有反常表现。但一名男生介绍,上周五下午,他看到小宇没有做作业,还称:“我要去广东玩了,不用做作业了。”夫妻俩认为女儿有可能前往广东,可当两人拨打广东男子的电话,对方一接就挂。“女儿啊,你到底在哪里?”7天6夜,夫妻俩吃不下睡不着,抱着1岁多的幼子,奔波在荆门的街头,找遍了每一家网吧,到每条街道张贴告示。期间,两人曾向当地警方求助,但因没有很好的线索,调查未有明显进展。

  求助微博引公安部打拐办关注

  连日的奔走,廖天华夫妻俩都累得快说不出话来了。

  昨日,廖天华将寻女启事发到微博上。湖北知名“寻子父亲”彭高峰(微博)得知后,迅速帮助发帖寻找,短短1小时获得数百网友转发,网友祈愿孩子没事,能尽快找回。

  昨日下午,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网上看到求助帖后立时回复:“将核查”。

  另悉,荆门市公安局目前已立案,并成立侦查专班。该局表示,目前尚不能断定孩子一定遭拐骗,有可能是离家出走。但因孩子年龄太小,在外随时可能遭遇不测,该局将本着保护未年人的出发点,尽早帮家长找回孩子。(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杏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