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乘电梯从七楼坠下 质疑物业停电未作提示

2011年06月21日 09:0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居民称惊险一幕不堪回首,质疑物业停电未作提示

  □物业否认电梯在七楼停电,称事发前未接到通知

  近日,舒城人余让峰来省城经开区东华园小区看望儿子,谁知儿子居住的小区电梯让他感受了一次“从天而降”的感觉。“电梯突然从七楼坠了下来,幸亏我没有心脏病。 ”当他被从电梯里救出后,物业虽然派了两人陪同他去了医院,却没有付医药费。余先生责问,电梯停电,物业未作提前通知,为什么不承担医药费?

  居民回忆:乘电梯突然从七楼坠下

  余让峰说,上星期六,他从舒城来省城看望儿子,儿子住在东华园15栋8楼。当天上午将近11点时,他下楼扔了垃圾。随后返回电梯,准备回家。“我进入楼梯,按了8楼。 ”事后,余让峰回忆当时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 “电梯门关上没多久,突然电梯就掉了下来。 ”余让峰并没有准确告诉记者,事发时,电梯显示的是几楼。 “大概在7楼位置,感觉快到8楼了。 ”但坠下的过程却让他记忆犹新。 “身子感到失重了,几秒后突然电梯卡住了。 ”“我站不稳,倒在里面。 ”

  被困后,余让峰使劲喊,但无人回应。无奈之下,他开始自救。 “我使劲扒开电梯门,发现电梯卡在了一层和负一层之间。 ”虽然余让峰爬不上去,但幸好楼内一位居民经过,帮他报了警。随后,民警和赶来的救援人员将他救了出来。余让峰告诉记者,整个过程有40分钟。

  居民质疑:停电为何不提前通知

  救援中,余让峰的家人也赶到现场,并通知了物业。事后,物业派了两名工作人员到医院看了一下他的伤情。 “医生告诉我,神经受到刺激,要多注意休息。 ”

  但看病的医药费却是由余先生自己支付的。对此,他十分不满。 “电梯停电,物业没有做提前通知。出了事,他们应该承担责任。 ”

  物业回应:未接到相关停电通知

  对于电梯是从7楼突然坠下的说法,昨日下午,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否认。 “我们看过监控录像,停电时,这位先生是刚上了电梯。 ”随后,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引记者到监控室,调出当日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停电时间是在10时56分至57分之间;录像恢复正常时间是在11时40分。

  从监控可以看出,10时56分22秒时,电梯门打开,余先生正进电梯。工作人员说,最多十秒的时间,电梯不会上至8楼。 “电梯当时卡在了一层和负一层之间。 ”不过事后,余让峰的儿子对此进行了反驳。 “小区的电梯10秒左右就可以上到八楼了。 ”

  而对于医药费一事,物业称,事先他们未接到相关部门的停电信息。 “办公室停电,后有小区业主反映,我们才知道小区停电。事后,我们派工作人员去查看是否有人被困在电梯里。 ”物业表示,得知余让峰被困后,他们积极进行了营救。 “尽到物业责任,医药费不应该由我们赔偿。 ”(安徽商报 陶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