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谎称没钱坐车 公交站点附近出现“1元”乞讨族

2011年06月22日 16: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有市民发现,总有一些中老年人在市区公交站点附近以身上没带钱为由,向等车市民“讨”一元钱“坐公交”,但事后发现,这原来是个骗局。

  昨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忽悠”的亲身经历。19日上午,他正在市技术质量监督局公交站点等7路车,这时走过来一个50多岁的男子对李先生说,“我身上没钱了,能给我一元钱坐公交车吗? ”

  李先生看到男子打扮朴素,态度诚恳,便毫不犹豫地掏出了一元硬币递给了他。

  可就在20日的中午,李先生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附近的公交站点等3路车时,突然发现,昨天向他要钱的那名50多岁的男子,正向一位女士“讨车费”,说法和向他讨钱时一样。

  李先生马上来到他的面前对他说,“怎么又是你,昨天你就是这样向我要钱的。 ”这位男子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转身就走了。

  随后,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市民提个醒,别上了他们的当。

  昨日中午,记者对7路和3路的公交站点进行了走访,但并没有发现“讨车费”者,但记者在走访中得知,李先生遇到的情况,有些学生也遇到过。

  在荣富市场7路站点,记者从三中学生小周的口中得知,他也遇到过在站点讨车费的人。

  那是在本月10日左右,中午放学,小周和同学一起到旁边的荣富市场买吃的,突然被一位中年妇女拦住了,她说自己忘带零钱了,问小周能不能给她一元钱坐车,小周觉得1元钱没什么,就给了这个中年妇女一元钱。可过后,小周发现,每隔四五天就能在学校门口看到这个中年妇女,他这才知道自己是受骗了。“学生好说话呗,这些人就来找我们。 ”对于这件事,小周是这样理解的。小周告诉记者,现在到学校门口讨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有的人更绝,不要钱,只要吃的。

  110的一位民警对记者说,这种讨钱的行为,并没有对社会治安造成一定的影响,且涉及的金额过小,行为本身也没有违法,只能说是道德层面上有问题。

  通过走访,记者也大致了解到,这些人每次只要一元钱,一天能讨20元到40元,也可能更多。对此,市民认为这些“一元”乞讨族的行为完全是不劳而获的,而且利用市民的爱心变相敛财,不应该提倡,有关部门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记者 赵春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