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帖曝女生手指被男孩夹伤 数万网友围观两家纠纷

2011年06月22日 17:28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起因:

  打闹中男生伤到女生

  6月16日晚上11点33分,一篇题为“小学女生手指被夹伤,行长夫妇翻脸不认账,我怎能退让?请大家评判”的帖子出现在(江苏)镇江热门论坛网友之家百姓话题版块,该帖迅速在论坛蹿红,引来关注无数。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该帖的查看次数已经达到115388次,回帖达到1790个,有网友表示,这个帖子“堪称2011年第一帖”。

  根据发帖人“不知道分子”的描述,今年3月23日中午11点10分左右,12岁的镇江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韩梅坐在自己的课桌前,同班同学李雷突然在韩梅后面拽韩梅的红领巾,韩梅从教室后门经教室外走廊追李雷至教室前门。李雷看见韩梅进来,飞快用力关门,正好韩梅的手放在门框上。“韩梅在门外痛得哇哇大叫,而门里的李雷未发觉,还用力压了一会儿。同班同学发现异常后立即报告老师,随后学校方面将其送往镇江三五九医院。”

  根据检查结果,韩梅左手中指背侧皮肤挫裂出血,创面不规则、创口不齐;无名指的掌侧有一长度约4cm的创面,出血,创口不齐。两指的指端疼痛关节活动受限。X光检查结论显示,韩梅左手无名指中节指骨骨折。

  纠纷:

  男方父母对赔偿各说各的

  两个多月前的一次受伤,为何在这个时候发帖,并引起轩然大波?发帖人在帖子中表示,李雷的父亲李强(化名)是某银行镇江大港支行的副行长,母亲赵雪(化名)也在润州某银行就职,并“自称某科学家的女儿,有一大堆身份家世背景显赫的亲朋”。

  发帖人称,事发后,李强曾在两位老师的见证下口头承诺:“负责一直将孩子看好,决不推诿。”

  “4月18日,李强承诺:如孩子骨折、指甲不能完全恢复,支付孩子目前发生所有医药费除外,赔偿受害方精神、营养费用3000元;如有后续治疗一定继续承担,就算看到孩子上大学也要看!并说明天(4月19日)就将应付费用送过来。第二天李雷父亲来电话说忙,等几日。”

  但赵雪的态度却很强硬。根据发帖人的说法,赵雪认为李强的承诺不算数,只肯一次性支付各项赔偿费用1000元。

  网友:

  家长应承担起责任

  在1700多个回帖中,有网友对家长在网上公布小孩的个人信息表示质疑,伤者家长显赫的身份也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焦点。

  网友“花菲花007”给男孩家长留言说:“事情已经出了应该想办法解决问题,让人家心里能得到一些安慰,同时也是教育自己孩子的绝佳机会呀。你们做家长的处理问题的方法将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记者浏览跟帖发现,大多数网友还是希望事情能早日圆满解决,网友品味轩说,“早日解决吧,大家期待你们的诚意。父母,要给孩子做榜样。错了就要勇于承担责任,时间拖得越长,对孩子的伤害越大。”

  进展:

  校方表示正在协调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镇江市实验小学的施校长。当记者表示想核实一下帖子中的内容是否属实时,施校长表示,网上的内容不完全属实,“目前学校也正在协调这件事。女孩的家长可能是想通过网络来给对方家长施加点压力。但是,没想到会引来这么多网友围观,这样的结果其实也不是大家所想的。”当记者追问不属实的地方何在时,施校长说电话中讲不清,若要采访需约上双方家长及派出所民警共同了解事件详情,随后便以学校临近放假事情比较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该校教务处一位姓王的主任则表示,李雷“是个很特殊的孩子”。随后,记者拨打了李强的电话。李强称,他看到了韩梅家长在网上发的帖子,但他并未发帖回应。对于网帖中描述是否属实,李强多次强调“网上的东西我不做评价”,并表示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是因为这段时间韩梅一直在接受治疗。现在双方家长已经在学校的组织下进行多次协商,前天他们已经谈得差不多了,这件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至于双方商讨的细节李强并不愿意透露。他表示,希望不会对两个小孩的成长造成太大影响,希望韩梅家长尽快删除帖子,以免继续扩大影响。

  2个多月前,韩梅(化名)和李雷(化名)在学校里追逐打闹,韩梅在打闹中受伤。两个小孩在打闹中受点伤并不罕见,但没有想到双方家长在事发后的处理意见上没有达成一致。6月16日晚上,韩梅的母亲在网上发帖详细描述了此事,一石击起千层浪,该帖几天之内点击量便超过11万次,跟帖回复超过1700人次,事态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记者 吴颖 林清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