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精河一纺织公司突发大火 200吨皮棉过火

2011年06月22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精河一纺织公司突发大火200吨皮棉过火
图为消防人员用水枪在灭火。
图为消防人员用水枪在灭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2日电(汪昌清 鞠玉国)22日清晨,位于新疆博州精河县大河沿子镇的精河力达纺织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已经被全部扑灭,由于是皮棉起火,恐棉堆内再起火,火灾现场依然有消防人员还在蹲守,以防火灾复燃。

  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达600平方米,过火皮棉200吨,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和统计中。

  新疆博州消防支队相关人员告诉记者,22日8点45分,博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警后,立即派出精河县消防大队出动1车8人前往现场扑救。由于路途比较遥远,9点30分,精河县消防官兵到达火灾事故现场。

  参加火灾现场灭火的消防人员称,在现场看到大量皮棉都已过火,形成了数百平方米的火场,由于火势猛烈,加上棉堆垛大多出现内部燃烧,火势一时无法控制。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堵截火势、打通隔离带、四面围堵灭火。8名消防官兵从水罐消防车出3支水枪,分别从东、西两侧堵截火势,并采用合击灭火方法进行控制火灾范围。此外,博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又调派博乐市克尔根卓中队1车8人赶往现场进行支援。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

  精河位于新疆西北部,天山支脉婆罗科努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边缘,隶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精河县地处北疆交通要冲,312国道和第二亚欧大陆桥穿境而过,且处在两个国家一类口岸—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的交汇处,距阿拉山口95公里,距霍尔果斯口岸280公里。已贯通的奎赛高等级公路、精-伊-霍铁路、乌西—精河铁路复线使精河成为“东联西出、西引东进”战略的黄金枢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