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技能班开进戒毒所 惠州百余戒毒人员免费学厨艺

2011年06月22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6月22日电(王君 康孝娟)6月22日,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针对在戒毒所戒毒的戒员合办的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班开班,首批开班培训厨师技能,100余名戒毒人员成为首批学员。该就业培训机制建立起来以后,将包括电工、厨师等多个技能的培训。

  据了解,这种对戒员进行免费技能培训的帮扶方式在广东省属于首创。不少吸毒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戒毒和治疗后,很多人都有“重新做人”的决心,但是,一些人戒掉毒瘾后走出戒毒所后不久又复吸了。究其根源,主要是戒毒人员没有相应技能,受到歧视,难以找到工作,这也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初衷。

  今天,惠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合办首期中式烹调师农村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班开班,100名戒毒人员成为首批学员,他们都是农村户口,大多是初中毕业。

  惠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叶振鑫说,目前有包括厨师在内的90多个技术工程实行就业准入制度,也就是持证上岗。但是,目前大部分农村劳动力没有经过相应的技能培训,具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劳动力比例偏低,导致农村劳动力就业率不高。“这是在戒毒所开展中式烹调师免费技能培训班的目的。”叶振鑫说,通过技能培训,戒毒人员将来出去后,能成为一个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

  戒毒人员得知,戒毒所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都纷纷报名参加,他们都希望通过培训能学到一技之长。

  惠州市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主任张秋生说,这次培训邀请3位高级厨师授课,内容包括厨师技能基础理论知识、15种烹调法及近50个菜色品种制作方法,主要传授粤菜为主,更注重学员们的实践操作。通过50多天的培训后,最后通过考核,合格者将由惠州市人社局颁发“初级中式烹调师职业资格证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