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将旅行袋放在地铁站回家拿手机引虚惊一场

2011年06月22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将旅行袋放在地铁站回家拿手机引虚惊一场
    身穿搜爆服的民警利用探测仪对可疑旅行袋进行勘察、检测判断。 中新网发 陈洁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佛山6月22日电(孙建驹 陈洁玲 熊俊荣)广东佛山警方22日晚上通报,佛山地铁警方今日巡查时发现一可疑旅行袋,经迅速处置后排除警报,原系旅客把旅行袋放在站内匆忙回家取手机。此事件并无影响地铁运行和造成乘客恐慌。

  据佛山警方介绍,22日上午10时30分许,佛山市公交分局执勤民警、协管员在佛山祖庙地铁站巡查中发现,在站厅A端售票机柱子旁边有一可疑黑色旅行袋。警员立即报告监控指挥中心,并在第一时间关闭售票机、设置警戒区域、封闭地铁站出口和疏散附近人员。

  随即佛山地铁监控指挥中心启动处置预案,警方指令特别勤务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身穿搜爆服的民警利用防爆围栏、便携式干扰仪、金属探测仪、炸药探测仪等先进装备对可疑旅行袋进行勘察、检测判断后认定,可疑旅行袋内只是一些衣物和书籍,警报被排除。

  佛山地铁警方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和查看监控录像确认,可疑旅行袋的主人为一名年约20岁的女子小华(化名)。经小华证实,她当日上午在佛山祖庙地铁站进站准备乘坐地铁时,发现忘记带手机,于是竟将随身携带的旅行袋留在A端售票机柱子旁后,就匆忙赶回住所拿手机,导致发生有惊无险的一幕。

  据广东佛山地铁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3月至今,警方已经处置了4宗类似事件。该负责人表示,地铁警方继续通过执勤巡逻,加强对地铁站厅可疑人员和物品的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启动相关预案进行处置。警方呼吁民众在乘坐地铁过程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发现可疑物品及时报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