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照顾瘫痪女10年 自己患重病怕拖累欲离去(图)

2011年06月23日 09:1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照顾瘫痪女10年自己患重病怕拖累欲离去(图)
    女儿在给李江华喂饭,谭立娥坐在轮椅上,陪在他身边。朱炎皇 欧阳天 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一次见面后,男人就决定照顾她一辈子。如今,女人的孩子大了,家里的茅屋也变成了楼房,男人却病倒了,随时有生命危险!

  “我想离开她,不想增加她的负担。”昨日,这个无私男人最朴实的一句话和这个组合家庭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记者。

  火车站对瘫痪女一见钟情

  男人叫李江华,58岁,家住湘乡市东郊乡。女人叫谭立娥,45岁,住在梅桥镇。

  16年前,谭立娥的丈夫去世。留给她7岁的儿子、5岁的女儿和一个婆婆。7个月后,不幸再次降临。在一次送公粮的途中,车子翻进河里,谭立娥伤到脊椎神经,从此瘫痪。

  “我以为这辈子完了,没想到遇见了他。”谈到李江华,谭立娥破涕为笑。2000年,他们相识于火车站。见这个女人借助两个板凳移动身体,第一次相遇,李江华就希望照顾谭立娥一辈子,“我觉得她很可怜。”

  然而刚开始,谭立娥却没有答应。因为她了解到李江华离异,没有小孩。而瘫痪的自己却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一年之后,执着的李江华亲自找上了门。“他根本不认识我,只见过一面,可见决心很大。”2001年,深受感动的谭立娥和李江华走到了一起,但一直未领结婚证。

  自己病重不想拖累对方

  今年6月7日,李江华因病被送到湘乡市二医院。主治医生说,李江华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过于劳累或不及时手术,都有可能导致动脉撕裂,到时就没有治了。“不做手术的话,就像埋了一颗不定时的炸弹,但手术费要10多万元。”

  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的李江华告诉记者,他要出院继续工作,而且要离开谭立娥母子。“我死没关系,只要他们好就行。”

  “他是为了我们,自己说要离开的!”谭立娥的话,让记者恍然大悟。谭立娥23岁的儿子眼下正在筹钱结婚,李江华这次住院已花掉近万元。为了不拖累他们,李江华想放弃治疗。

  “爸爸一直感动着我。”女儿小春说,10多年来妈妈从未下床大小便,都是爸爸伺候的;奶奶生病了,爸爸立刻放下手中的事赶回来;儿女想要新鞋子、手表,爸爸第二天就会买回来……

  虽然幼年丧父,妈妈又瘫痪,可因为有了李江华,小春感到很幸福。

  感恩女子:“我们结婚吧”

  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在谭立娥一家承受不幸时,李江华来了;在她家3间茅草屋成了两层楼房,孩子长大成人后,李江华却向她提出离开,希望她们忘记自己。李江华对谭立娥10年不离不弃,感恩的谭立娥又怎会放弃他呢?

  瘫痪16年,谭立娥臀部的肌肉坏死,还曾为此动过3次手术,现在每天都得吃药,还要换药两次。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她决心出去讨钱救李江华。“我和儿女都不能失去他。”

  谭立娥说,等李江华身体稍好一些,要和他到民政局去登记领结婚证。(朱炎皇 谷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