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家中突遭灭顶之灾 房屋烧光两儿子葬身火海

2011年06月23日 10: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在达县九岭乡龙登村,村民王涛家突遭灭顶之灾——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房屋烧得精光,两个孩子也不幸丧生火海。“儿子没了,房子也没了,我这是造了啥子孽哟?”远在重庆打工的王涛夫妇得知消息后,火急火燎地连夜赶回家,看到眼前的惨状,即声嘶力竭地痛哭,几度昏厥……

  凌晨大火烧红夜空

  20日凌晨,王涛家突然冒出一股浓烟,瞬间就弥漫了整个村子。紧接着,他家一楼蹿出火苗,转眼间二楼也烧了起来,小村的夜空被烧得通红。

  “燃火了!救火呀……”王涛的父母顿时没了魂儿,站在自家房前大声哭喊,两个孙子还在屋里睡觉。哭喊声惊醒了当地村民,全村老少纷纷赶往王涛家救火,有的立即向派出所报警,有的拨打119报警,有的端起脸盆、抱着水桶向起火房屋泼水,但大火却没有一点熄灭的迹象,反而越烧越旺。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一路上,消防官兵不停询问火灾情况和路况,并在电话里指挥村民进行先期灭火救援。因为途中有一段陡峭的山路和一个山谷,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消防官兵只好徒步前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起火房屋右边的明火很大,左边房顶已经烧塌。

  “两个孩子还在塌了那间屋里。”村民们向消防官兵介绍情况时,声音几乎哽咽,王涛的父母早已瘫倒在地上。

  消防官兵在离火场约50米远处找到池塘后,立即铺设水带,发动抽水机灭火。起火房屋不时发出爆炸声,令所有参与救援的人都为两个孩子揪心。

  凌晨3时许,明火基本被扑灭。然而,分别为13岁和9岁的两个男孩均不幸丧生火海。

  老人吓得不知所措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火,吓得我整晚都没睡着。”据当地一位村干部介绍,火灾发生时,他正在熟睡,突然被一阵哭闹声惊醒后,便看到王涛家的方向有火光。他来不及穿好衣服跑到现场看到,很多村民都在帮忙灭火,王家的两位老人早被吓得不知所措,哭得晕了过去。

  据王涛母亲介绍,火灾发生前,村里停了电,她没有生火做饭,与两个孙子一起吃过中午的剩饭菜后,就催促两个孩子上床睡觉。随后,她在厨房里洗碗,老伴则去田里抓青蛙。期间,小孙子向她要打火机点蚊香,她没有同意,还呵斥小孩子不能玩打火机。不久,她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糊焦味,并看到堂屋里有明火闪现,吓得顿时慌了神。等老伴从田里回来后,他们才大声呼救。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当天凌晨2时许,远在重庆打工的王涛闻讯与妻子连夜返家。当天上午8时许,夫妻俩刚到村口就听到乡亲们还在议论那场大火。当他们在废墟中看到被褥裹着的两个儿子时,再也控制不住,悲痛欲绝痛哭不止……

  火灾是怎么引发的?是电压不稳导致电器着火引发火灾还是有人故意放火?事故发生后,市消防支队组成了火灾调查组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当地政府、派出所、法医等相关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达州晚报 记者 周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