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跳江两小时后被救回 多亏边防官兵坚持搜救

2011年06月23日 14:3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16时许,一名男青年跳入黑龙江轻生,省边防总队伊春边防支队常胜边防派出所官兵,组织群众30余人搜救2小时,将卡在石头上已昏迷的青年救起。

  21日16时50分,常胜边防派出所接到一王姓中年妇女电话报警称:她儿子贺某因感情问题在河口村(黑龙江)江段投江。派出所领导一面安抚她,一面迅速带领官兵驱车赶往事发岸边。据群众反映,贺某当时神情恍惚,投水已经1个多小时,目前不见踪影,估计是溺死了。

  但是官兵们没有放弃一线希望。核实情况后,派出所所长李方林决定立即发动渔民动用船只下江搜救。由于正处夏季禁捕期,沿江船只已全部上岸加锁,在大队领导批准和亲自指挥下,抽调1辆警车、5艘民船、组织群众30余人组成搜救队,并对沿江各村屯进行广泛布控。

  大约两小时后,搜救队在距离贺某跳江约23公里处的一块大石头旁发现了他,此时他已呼吸微弱,浑身发抖,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官兵立即脱下救生衣穿在贺某身上,并用自己的身体给他取暖,贺某渐渐清醒过来。

  经王女士辨认,该男子就是贺某,搜救队立即将他扶上船,平安送到家中。

  据有经验的渔民介绍,贺某能在江中存活这么长时间,主要是因为他平时水性很好,本能游泳,更幸运的是他恰巧卡在石头上,但如救援不及时,晚间江水温度降低,他也会在昏迷中被冻僵死亡。 (李广福 肖劲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