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女孩为给家里装电话 卖掉及腰长发

2011年06月24日 14: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一定好好学习。”当安利公司志愿者与本报记者一起把一台学习机送到刘小敏手里时,刘小敏只知道说谢谢。透过刘晓敏的眼睛,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她眼中饱含的泪花。

  几间低矮的平房,院子的围墙是用石头垒起来的,当我们来到刘小敏家的时候,她妈妈甚至拿不出一个像样的板凳。刘小敏和姐姐睡觉的床就是用土垒起来的,家里甚至连一张像样的床都没有。

  刘小敏的父亲正躺在排椅上睡觉,他患了肝癌且已是晚期。刘小敏的母亲商玉翠想让她父亲起来看一下,但任凭商玉翠怎么晃,她的父亲依旧安静地睡着。

  作为一个12岁的小姑娘正是爱美的年龄,之前刘小敏用3年多时间留了一头长发,头发能达到腰际。但就是这样一头长发在去年的时候被刘小敏剪掉卖了270块钱。刘小敏说,因为家里没电话,平时别人找她母亲非常困难,她就花100块钱给家里安了一部电话,剩下的钱全都给了母亲。

  据刘小敏的老师介绍,当时学校对贫困儿童家访的时候,刘小敏告诉老师想要一双运动鞋,第二天老师便给她买了。可到中午放学吃饭的时候,刘小敏来到老师办公室把她带的两个鸡蛋给了老师。“这孩子太懂事了。”刘小敏的老师说。

  自从刘小敏的父亲得病以后,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来给他治病用了,能借的也都借了。商玉翠告诉记者,刘小敏的父亲还想治,但是由于没钱只能放弃。为了省钱,她们家做饭用的柴火都是商玉翠去捡别人家扔掉的麦秸。

  说起刘小敏,商玉翠就止不住流泪。刘小敏父亲的病离不开人,所以商玉翠只能抽空打零工,一天挣个十块二十块的。“我干活回来,她都会给我捶捶肩膀,家里有点好吃的都是先给我吃。”商玉翠说完又转过头跟刘小敏说:“一定得好好学习,千万别辜负了好心人的帮助!”

  刘小敏的梦想是想要一台学习机。当安利公司志愿者与本报记者一起把学习机送到刘小敏手里时,刘小敏露出了笑容,“谢谢叔叔阿姨们,我可以更好地学英语了。”刘小敏说。

  安利公司的志愿者把刘小敏想要的学习机送到她手里。(见习记者 彭彦伟 郭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