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堂兄妹”夫妻赌气离婚 无效婚姻牵出身世之迷

2011年06月24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阴6月24日电 (记者 唐娟)24日,记者从江阴市人民法院了解到一起离奇的离婚案,互为党兄妹的两个人竟然闹上法庭要离婚,随着法官的深入调查,这桩无效婚姻背后竟然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身世之迷。

  李美与李东是堂兄妹,二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从小感情就十分融洽。双方家长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便撮合这一对结为连理。1993年,李美和李东在双方家长的见证下,举行了结婚仪式,并在1999年补办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李美生育了一儿一女。按理说,夫妻感情深厚,家庭儿女双全,婚姻生活应该十分幸福,但是李美近日却起诉至江阴法院华士法庭,要求与李东离婚。

  承办法官在查阅两人身份资料时,赫然发现两人竟是“堂兄妹”关系,立即警觉起来,因为如果李美与李东真是堂兄妹的话,那这桩婚姻就是无效婚姻,法院应当直接宣判婚姻无效。

  当法官找到李美进行调查询问时,李美也着急起来,如果两人的婚姻是无效的话,不仅两人接受不了,对一双儿女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李美回忆表示,她并不是现在的父母所生,而是被领养的。然而时隔三十多年了,相关的手续早已经没有了,这给法官的审理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为了慎重起见,承办法官来到李美生活的镇上走访了两家的亲友、当地的老人,仔细询问两家的情况及当年李美被收养的情形。根据老人们提供的线索,承办法官前往张家港市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李美的亲生父母,在亲生父母的证实下,李美确是被领养的,与李东没有血缘关系。

  李美见到了三十多年没见过的父母,非常开心和激动。承办法官抓住时机,发动两家亲人及李美的亲生父母一起做李美和李东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从夫妻多年的感情、子女和整个大家庭的利益出发,珍惜他们的婚姻,两人被法官的耐心和诚意打动,各自承认了错误,夫妻重归于好。(文中人物系化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